9ce7a5466c8f183fbe12e3ca6d765610  

 

前兩天跟朋友聊天,聽見她說:舒淇好可憐!

我問她為什麼說她好可憐?

她說因為現在網路上隨便就搜尋得到她以前拍的那些露點照,好多都是露第四點的。

我告訴她,我一點都不覺得在這件事情上面她有哪一點顯得很可憐。

一個人在做選擇的時候,就要長出那個承擔的種出來。

她說她當時年幼無知,一定是被拐。

怎麼那麼巧,跟她一樣年幼無知的其他千千萬萬個少女就沒有去做這樣的選擇?

或許有些有,但是人家沒紅,而她紅了所以被扒糞也是應該,這是她要預知的後果。

 

就算當時是被拐,在走完這整條成名前篳路藍縷的艱辛路,

她也應該早就漸漸認清這個事實,並且擁有面對它的勇氣,跟面對媒體周詳的應對。

 

我是欣賞舒淇的,雖然花栗鼠跟我在看第100萬遍華人電影台重播的非誠物擾時,

還是不經意會盯著她看很久,然後嘆口氣說:舒淇真的長得不漂亮啊!

 

然而在我心裡她是美的,她的美,不在五官組合多亮眼,

而是一路走來歷盡風霜所衍生的智慧,內蘊的風華,這使她開始變得很有格調很有韻味。

鑒於她面對很多風雨當下所呈現的態度,我更是極度欣賞的。

我相信她早已具備足夠的智慧深度去面對這件事情,今日的她不可同日而語,

喜歡她的,真正支持她的,不會去苛責她在成名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所做過的一些選擇。

不是因為這些選擇,或許也造就不出今日的她。

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不會因為過去的他怎樣而減少一分一毫。同樣的,

會因為這些照片就唾棄她的,即使沒有這些照片,那些人也會很快見異思遷。

因為他們看不見她真正的美,每個身在江湖中的人都有一本不堪回首的過去,

硬要去翻臭人家只是顯得自己沒料沒品味兼沒風度。

 

我常常聽見有腦殘指數破萬的地球人說出一些外星語:

她怎樣怎樣,你不要跟她走太近!

她是某某某某身分,你不要跟她太好!

 

一句老話,當你在衡量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審視你,

要刮別人之前,先拿面鏡子照照自己。

 

W02007120656419877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