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ff reds 0691  


去年 10 月底花栗鼠積極鼓勵我上部落格,

用意很單純,就希望我有點事情做。

在荒島上一個人悶在 10 坪不到的房間,

無法自由出入,也沒地方跑,每天不是書桌,就是床上,

一悶就是大半年,他心裡應該很擔心,

每天上班工作壓力大回家還要看見一個被關到發瘋,歇斯底里的瘋婆子吧!

 

我有時覺得自己很像被老蔣軟禁的張學良,

不過我覺得張學良應該會氣呼呼從墳墓爬出來跟我說:

他奶奶的熊我呸,妳楊小蝦是什麼狗濫毛?

好歹我曾經讓蔣賊中正躲在桌底下害怕到渾身哆嗦挫賽挫溜,

如鼠輩般倉皇竄逃"造嘎哪不威"過,

就算一生被禁,好歹青史永遠留名!

妳他媽只弄過妳家那隻軟骨貓的大小便!妳拿什麼跟我比雞腿?

 

ㄜ,你說張學良不會這樣講話也不可能會講台語喔?

很難講哦!一個人被關久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另,"造嘎哪不威",是走像在飛的台語。


總之花栗鼠鼓勵我寫作,我自己內心誠惶恐,

對於未知的領域,我總是過度戒慎恐懼。

從前任職的公司,面試通過後要受訓一個月,

這一個月內有三次考核,沒有通過就 get out!

我們那一梯還真的刷掉不少人...

那個月我胃食道逆流大概犯了五次。

我就是一個這麼懼怕未知的人,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的缺點就是態度過於認真,

關於這一點我正在違抗天性努力調整當中。

 

從前我的寫作經歷就是:簡訊代打高手,(當時還沒有 app line

.正在談戀愛的朋友會請我幫他們傳些畫龍點睛的加分訊息給對方。

.家庭不合睦的深閨怨婦,也會請我幫她寫簡訊,

 期待她那個初一十五才回家的老公能回家吃頓晚飯,最好還能跟她打個砲。

.也曾經遇過一個花痴,

 強烈要求我幫她打簡訊勾引幫她變過臉但是已經有婦之夫的整形醫師。

.我也幫過在外面偷吃被抓到的笨逼傻屌,寫道歉訊息給他們的另一半求和。

.幫人代打斯文恐嚇信,警告欠錢不還卻有錢到百貨公司買名牌的濫咖朋友。


諸如此類的,我在文字方面的領域僅止於此,五花八門但狹隘淺薄,五四三兼沒營養。

 

對於花栗鼠的提議,我一直裹足不前無法打開心裡的門。

現在想想,就因為我太當一回事,很以為部落格是什麼正式的殿堂。

不過後來在他強烈鼓勵下(簡直是命令,他真的很怕我突然起嘯吧我想),

我被動的發了第一篇文 一隻眼睛的人 。

發完後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在營幕前傻等,都沒有人來看這樣。

我不會後台操作,不會連結臉書,Plurk;也不懂要怎麼交朋友。

花栗鼠是當時第一,也是唯一的讀者。

我惶惶終日好不容易等到他下班,像個孩子似興奮的告訴他我發文了。

他似乎比我還開心,拋下所有事認真閱讀(甚至忘記捏我腳指頭),

我在一旁屏氣凝神觀察他臉上每一吋肌肉的微表情,等待他的反應。

第一篇文寫的是關於我跟他之間生活上有趣的事情。

他一直沒什麼反應,很平靜的看著,

我幾乎就要絕望,唉,我真的不適合寫東西。

終於,看到文末時他噗哧一笑,接著笑到滿臉通紅還流眼油,

這麼誇張的反應算是很給我面子。

我放下一顆心,那個禮拜密集發文,

每天我唯一的讀者就是花栗鼠,但是我很開心。

初期他還會幫我轉貼到臉書,告訴他的朋友:fuckin funny

慢慢的,當我懂得怎麼同步發到臉書跟 Plurk 的操作之後,

有一段時間我會像個神經病一樣在臉書上守株待兔,看見有朋友按讚,

就馬上刷新我的部落格,看人數是不是有增加。

如果沒有增加我就會跑去跟對方說,妳又沒看幹麻按讚啊?

簡直就是個歇斯底里的瘋婆子!

我想當時我的朋友們應該對我緊繃的情緒倍感壓力,但是他們都撐過來了~


時至今日,我大概懂了,部落格的精神跟意義,

就是一種生命的紀錄。無論是圖片或是漫畫,任何形式,

都是屬於自己生命裡一個階段性的收藏。

我開拓了眼界,這個未知,如此色彩繽紛如此美妙,

我交了許多好朋友,開啟精神領域的新格局。

 

隨著花栗鼠日益增大的工作量,肩負的責任也越來越重,

這些日子以來,花栗鼠已經不再花太多時間逛我的部落格了。

也許發現他不再是我唯一守株待兔的對象,所以鬆了口氣也說不定~

我精神上的比重也漸漸轉移到部落格上面,

每天起床就先看看好友互動,誰又發了新文章,大伙又留了哪些留言。

漸漸的,花栗鼠在房間的時候我變得根本沒時間搭理他,

他想跟我說句話我總嫌他吵,電視也不准開很大聲吵到我。

有一次他酸酸的說:妳有部落格就好啦,哪裡還需要我?

當時我毫不猶豫立即說:

老公,你真的有這種想法的話我可以馬上關格的~

在我心中沒有什麼比你更重要!

 

他眼睛發出一道精光一直問我真的嗎?妳願意為我關格?

我走過去抱著他,態度堅定的說:真的啊!世界上哪有比你重要的東西?

接著我衝到電腦前作勢準備動手,

他馬上喊著叫我不要,說他只是開玩笑云云。

我嘴邊泛起一抹賊笑,都知道你善良啦。而且,他還是不希望有一個瘋老婆的。

 

上個月某天夜裡,他很安靜橢在沙發一直使用 i-Pad

許久之後我問他你在幹麻?

我在看妳的部落格啊老婆~

你知道瞬間那種感動,真的好 touching,畢竟他現在這麼忙啊~~

真的嗎?看哪一篇?

我立即從床上起身挨到他身邊,開心的跟著他一起望向 i-Pad螢幕,

天啊,我看見露點的蘇菲瑪索,

他居然在挑戰我那篇"落落長"的小說 困在 306 的愛

 

我有點不忍心,這對中文不好的他來講太 over了。

我跟他說:老公你可以不用看這篇啦因為真的很長,

而且有些形容詞對你來說有點吃力。

但是他很堅持,他說老婆寫的他一定要看!

啊!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我起身去倒水喝,每走一步路都像漫步在雲端,心裡無限美妙。

回到房間,看見他在沙發動都沒動,依舊聚精會神盯著螢幕看,

我不打擾他,坐回床上繼續看我的書,心裡暖洋洋的。

過沒多久,我聽見,他頻頻發出竊笑聲,

心想,我那篇小說,主體明明就充滿迷情與痛苦,哪裡有好笑到嗎?

 

越想越狐疑,我不動聲色偷偷爬到他後方,啐了一聲!

他一聽到聲響,動作可快的,食指移到上方立即切換視窗,

將他原來看的韋小寶,換成 困在 306 的愛 ,

我也瞬間從雲端跌落到充滿悲情的現實裡。

 

我都看見了,你根本沒在看我的小說!你現在馬上關掉我的小說啦!

老婆,我一直都在看啊,老婆,妳寫的 困在 306 的愛  好好看喔!

我內心嚴重受傷,聲音張高八度:

你還張眼說瞎話,我都看見了!你在看韋小寶你在看韋小寶!

我交替著看啊,看韋小寶看累了就看妳的 306,看 306累了就看韋小寶啊。

喵的咧!我不要!你關掉我的關掉我的啦!哼!

 

雖然,講到這件事我心裡還是不爽他這種接近"欺騙作假"的行為,

但是我後來仔細想想,不同的作品吸引不同的族群,

他都願意嘗試著看,我不應該那樣咄咄逼鼠,我又過度認真了。

算了,本性難移。管自己認不認真本身不就是在認真嗎。

不管了!

反正有一天,我一定要寫出讓花栗鼠會一直想要看下去的小說,

而不是難看到還要蓋上其他的小說來瞞天過海這麼悽慘。

 

每天在這裡看見好多朋友,文字其實很能透露內心的真實,

我們在現實生活裡因為很多不得已必須偽裝,

但是在自己的小天地可以隱姓埋名恣意放縱。

我覺得這是部落格吸引人的地方。

很多專業到比職業級還嚇死人的攝影高手或是影評,

動漫達人,文人詠詩,前輩講歷史故事,

財經名嘴,以及很會寫的高手評判時事。

 

在這個浩瀚的領域裡感受自己的渺小,是一種幸福,

我發現我終於可以放鬆自己,不要再那麼認真。

我這個業餘五四三的白濫王找到舞台可以瞎哈拉,真是件美事。

謝謝不嫌棄甚至有點點喜歡楊小蝦跟花栗鼠的朋友,

讓我能在這個平台跟你們產生如此美好的交會。


謝謝花栗鼠當初推了我一把,將我推進這個七彩霓虹的美麗新世界,

以後,無論他用誰蓋我的文章我都不會生氣...(謎?)

好吧,我會盡量不生氣就是了。

 

20120525030152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