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932363_1  

 


花栗鼠有個明星朋友,柯有倫。

我大概是在 4 年前知道這件事,

當時每次到錢櫃,花栗鼠一定先點一排柯有倫的歌,

柯有倫的歌?是不是啊?

感覺有點冷門,人也不紅,這樣...

後來我知道他們是新加坡中學時期的朋友,心想原來如此喔...

不過花栗鼠強調他是真的覺得柯有倫的歌好聽,而不是因為他們是朋友。

知道這件事後,我完全沒有很怎樣的情緒波動,

只沒表情的說了句:是喔?..你朋友好像沒有很紅喔..?


不認識花栗鼠之前我完全沒聽過他的歌,甚至不知道他發過唱片!

只知道他好像是柯受良的兒子~~

柯有倫三個字對我來說僅止於,"有聽過"的程度。

要是你們聽過花栗鼠唱他的歌,一定也會跟我一樣肯定,

柯有倫的演藝之路走的,一定很艱辛。

 

花栗鼠另外也毀滅過李聖傑,張學友,楊培安等等大咖的歌,

要不是他們都紅到我本來就認識,我應該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覺得他們每個人發這樣的唱片唱這種歌,演藝之路一定都很辛苦~~

所以我想,光透過花栗鼠的歌聲來評斷柯有倫,是一件不公平的事!

 

要是有人問我:所以妳是說花栗鼠唱歌很難聽嗎?

我是打死都不會承認的!

每次他唱完歌,拍手拍最大聲的人,就.是.我.~

唉攸,沒有愛過的人是不會明白的!這就是愛!

 

反正,

柯有倫就是一個聽了令我不驚喜,沒有情緒的明星朋友就是了~~

 

比較有情緒的是,花栗鼠喜歡過柯有倫的妹妹這件事,

他還給我看過照片,然後跟我說,

妳看,她氣質多好!唉,想當初她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瞄了一眼照片上瘦高白皙的女生,雖然不願意,但不得不承認,

她長得真是麗質天生,跟柯有倫差好多!

 

來到荒島之後,窮極無聊到極點之下,我看了"衛斯理傳奇",

在劇中再次看見柯有倫,5 歲的他演一個西藏小活佛,

小時候的他,說實在的,真的也沒有長得比較可愛。

不過他在劇中騎摩托車有嚇到我!才 5 歲也,

果然是台港特技之神小黑的兒子!

那天花栗鼠下班回來我跟他說我看見你同學也,

他 5 歲就會騎摩托車喔,好厲害喔!

花栗鼠倒在床上一邊用 i-Pad 看蘋果動新聞,

一邊漫不經心的說:喔,他爸教他的吧!

恩,廢話!誰教的不是重點,重點是 5 歲騎摩托車很厲害好嗎!

當時我心裡不禁想...

原來他這麼小就接觸演藝圈喔?混這麼久還沒有紅真辛苦啊...

 p1383052054  


最近台灣電視廣告,經常看見他出現為客家文化代言...

我還是覺得,他那什麼髮型啊,有夠普通的一張普通臉,

唉,真是一個最不像明星的明星..

 

我在荒島聽說他之前演出的電影"陣頭"火紅了一陣子。

昨晚,在 PPS 發現已經有"陣頭"這部片,

很多人都對此片持正面說法,不過,我是抱著能有多好看的心態看的,

就這樣,我進入陣頭的劇情,一顆心也漸漸隱隱悸動...


不是因為柯有倫那張普通臉,他的長相還是跟我之前看的一樣平凡無奇,

也不是因為"陣頭"的故事很怎樣特別,我感覺,還有更多其他的什麼。

 

一種,自省後的了解產生的愉悅吧!

一個人要經過多少努力,在未被認同前堅持不懈,渡過多少內心孤寂的歲月,

才能淬煉出閃耀的光芒?

我看見的不是花栗鼠的明星同學,而是一顆認真的靈魂。

我覺得自己就是這個樣子,常常不清楚不了解就無端批評自以為是。

 

明星如此,一般人又何嘗不是?

我轉頭看看身邊張著嘴打呼的花栗鼠,

現在的我們不也處在黎明前的黑暗嗎?

多少聲音質疑著我們在荒島上辛苦之後的代價會是什麼?

他們,就跟那個講"他混這麼久也不紅都在混什麼"的我一樣,

人們多半不是惡意評論,但一不小心就會淪為自大的地下法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平台,也總習慣站在自己的平台去衡量別人平台的高低。

我們都在追求具體的,實質的,

總喜歡探尋屬於別人的私密數字來滿足心中好奇,並確認自以為是的成果:


你離鄉背井到落後的地方工作,老闆給你多少薪水?

妳在荒島生活,會獲得什麼?要耗多久?

妳生日,他送妳什麼禮物?多少錢買的?

妳離婚囉?那拿了多少贍養費?

 

數字,是很重要,但如果只看數字而活,人生有多沉重啊!

辛苦的代價,是努力過程中,生命質量產生優質化的轉變,

透過學習,快樂獲得免費的升值,靈魂達到前所未有的深度,

數字如何衡量這些無價?

 

突然間,我覺得柯有倫長得好可愛,五官位置排列看起來那麼順眼,

想到五歲演活佛的他,真是超級無敵卡娃伊到爆炸啊啊啊,

我想我現在再去聽他的歌,一定也會覺得超級好聽~~

花栗鼠有這個明星朋友,好像是件不賴的事情,柯有倫!加油~~


陣頭前導海報個人版柯有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