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things_we_make_2  

 

一直很喜歡鹿港,因為鹿港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

@@",好啦好啦我承認是為了海味珍,老龍師,蚵嗲,香菇肉羹....

等等等等,一堆高熱量但是美味到破表不吃會死掉的小吃,

不是有句話說:鳥爲財死,人爲食亡嗎?....(謎之音 @@")

 

去過鹿港超多次,最有印象的,當然是跟花栗鼠去的那一次啊!

不要再誤會我是因為他會來看部落格才這樣講...

人家是真心的(堅定無比!)


我的鹿港行程多半是專程去吃海味珍,或小吃巡禮,

然後買盒老龍師或阿振,再帶上一盒玉珍齋,

頂多再走一趟天后宮沾沾香味看人家拜拜,旅程結束,輕鬆愉快。


從沒去過鹿港的花栗鼠,堅持要走那條嚇死人的長,長到沒有盡頭的鹿港老街,

以往光看解說地圖上,綿亙不絕恐怖蔓延的老街長線標示就夠讓我膽戰心驚了,

到現在我也不懂爲什麼愛情可以讓人改變一切?

總之,我不但心甘情願的走完了,

還很幸福愉悅覺得自己以前怎麼從來沒發現隱藏在鹿港巷弄內,真實的美好?


據說,當人在野外突然遭受野獸攻擊噬咬的時候,

因為極度驚恐,腦下垂體會一次大量釋放一種叫做腦內啡的神經傳導物質,

造成短暫的自我麻痺,讓疼痛在被咬的瞬間無感,不過時間只能維持幾秒這樣,

而人在愛情裡,會微量分泌一種跟腦內啡很相似的快樂物質,叫多巴胺,

這大概就是當時我完全不感覺自己腳痠,回到城市後卻鐵腿鐵腳兩星期的原因了。


在老街我們看見當時正夯,星爺電影裡"長江七號"的外星寶寶’’七仔"的布偶手機吊飾,

小販很自豪說這是自己手工製造,全世界只有他這裡買得到,

然後每講兩句話就有一句是在誇花栗鼠帥,完全無視旁邊的我,

秋波頻送,一整個忘情的對花栗鼠放電。

這種事情旁邊的人總是看得更清楚,

花栗鼠經常被這個族群盯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是他本人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曾經,他在夜店認識一個自稱生意做很大的大叔,我稱此人為黑山老妖,

每次黑山老妖都帶一群很帥的男生出現,吃喝玩樂都他付帳,

認識花栗鼠後他便經常邀約花栗鼠出去,必且交代他不要帶女朋友,

花栗鼠幾次跟老妖出去吃香的喝辣的玩得不亦樂乎,回到家還開心的一直提黑山老妖,

我提醒過他這一切太奇怪了,但是當時他剛從澳洲回來,看全世界都很美好,

還訓斥我神經過敏,說黑山老妖是個好人要我不要這樣懷疑人家...

Well,猜猜誰後來在錢櫃罵罵號,打電話給我說他被黑山老妖舔耳多朵啊?

我自己有很多喜歡同性的朋友,每個人都好得不得了,不會像黑山老妖那樣耍心機!


說回到把我當透明人,賣七仔這個小販,

他讓我想起多年前年,我跟一位同志友人到香港玩,

因為時間急迫,我必須在他面前直接換衣服,我請他閉上眼睛轉過頭,

他就是用七仔小販這種無視我的眼神,斜眉歪嘴,一臉不屑的說:

厚!楊小蝦,就算妳現在全身脫光光幫我"逼哩巴拉"10分鐘,

我也 不. 會. 硬  好嗎!    拜~託~歐~~(蓮花指+翻白眼)

 

我猜我們要是繼續在七仔那攤逗留,小販的蓮花指就比出來了....

花栗鼠被誇得爽翻天掏錢付完賬後,兩隻七仔掛在我們的手機上跟著我們走了,

全世界只屬於我們的造型吊飾壽命並不長,半年後我那隻頭就斷了,

花栗鼠那隻現在也下落不明,可能奔逃回外星去了...

七  

(可愛的七仔)

 

老街的商品五花八門,有多用途的貓咪造型按摩器,手工皂,

有裝潢成古時候的"柑仔店",有古早味的黑糖剉冰攤,

有裡面站著幾個五六十歲濃妝豔抹的老大姐,身上穿著小學生制服,

看起來畫面詭異的商店,裡面賣一些奇奇怪怪有的沒有的小東西....

看累走累了,

我們在市場巷子裡找到一家古色古香的麵茶店,點了碗越喝越渴,乾巴巴的麵茶,

簡直就像在沙漠走了兩天沒喝半滴水,又一下連續吃三顆水煮蛋黃那樣乾澀,

之後我又愚蠢的多叫一杯味道像抹布水的黑咖啡,

人類在多巴胺持續分泌時,真的是有本事毫無感覺的做一些蠢事,

例如在麵茶店點咖啡這種行為...

iLove_Coffee_by_daewoniii_bigger  



人們喜歡買紀念品,大概是因為這個行為能勾動當時的回憶,

我吃過,我買過,所以我記得細節跟一切,

如果七仔沒跟著我們回去,我怎麼會記得那個一直跟花栗鼠拋媚眼的娘砲老闆?

好不容易一條無止盡的老街終於讓我們走到盡頭,

意外的在街尾發現一攤專賣沙包的小販,也號稱獨一無二手工製造,

一包120 塊,買五個裡面包米,正方形等邊大約五公分的小沙包其實並不划算,

然而他販售的,是一小段藏在記憶深處黑白膠捲裡,屬於自己年代的歡樂,

以為已經消逝無痕跡,卻在某個不經意的轉角乍然出現的吉光片羽...


花栗鼠拿起沙包把玩了兩下,我訝異他居然會玩,

這是女生的東西也,你也會喔?

他得意的笑笑,這很簡單啊,我小時候也玩過!

那你還記得玩法嗎?因為我忘記了,不會玩買了也是白買~~

我記得啊!

YA~~真的嗎?我以前很厲害的,連我都忘記了,你真的記得喔?

恩,買回家就會玩了啦!

就這樣,我們將老街盡頭發現的童年回憶,放進包包帶回城市的現實生活裡~~


 
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智,把彼此當豬餵餵成豬,還瞎眼的覺得對方好完美..

這東西一沾染上真是太可怕了,當時我們的多巴胺讓彼此在一年內胖了12公斤,

鹿港這次至少佔了3公斤,大腸包小腸,肉羹,灑花生粉香菜的豬血糕,蚵仔煎...

一堆肥死人不償命又隱含很多致癌物質,卻讓人勇往直前無法抗拒的超美味小吃,

就是要豁出去!就是要爽快的暴飲暴食管他去死....

然後就發現,飽脹的肚皮消下去時真的有可能會冒出幾條紝娠紋,

嘴裡不斷發誓:再吃下任何一口,我就不是人!誰誘惑我吃誰也不是人!

回程車上.....卻馬上不是人的嗑了兩顆老龍師牌大肉包~~


楊小蝦隆重介紹老龍師廣告詞:

老龍師肉包註冊商標,最優良之家庭常備點心

香氣具有和 18歲少女讓 50歲不舉男硬梆梆一樣的神奇功效

讓飽到想吐的人一聞到香味,馬上會失心瘋的抓起兩粒塞進嘴裡,

老龍師潮吹肉包含一口在嘴裡讓您不斷升天,回味無窮爽歪歪~


請認明,正字標記,老龍師.師師師師...(Echo.....)


more_colorful____by_na_tala

 

回到花栗鼠家,我發現他根本不知道沙包玩法,

你看吧,就跟你說不會玩買了也是白買,你剛幹麻說你會啦?

我以為我會啊~~恩,沒關係,我們上網查....

 

然後我們上網查了半天也看不懂沙包的鬼玩法....

只能乾望這五顆小東西, 意興闌珊的拋拋捏捏,那感覺...

猶如大軟哥眼見絕色美女裸體躺在床上等他,身上卻忘了帶威而剛一樣難受...

 

後來我們聽到鼠爸的鑰匙開門聲,花栗鼠說要問他爸,

唉喲,你爸怎麼可能會知道沙包怎麼玩啦?

問一下嘛說不定就剛好知道啊!

雖然明知未來公公知道沙包玩法的機率大概不大於百分之一...

但是溺水的人不管撈到什麼都會緊抓不放的~~

鼠爸經過花栗鼠門口時花栗鼠開口問他:把~~,你知不知道沙包要怎麼玩??

鼠爸瞬間止步,一臉疑惑:啥毀啊?沙包喔....

(遠目認真貌)

thinking  

 

看他這麼認真在想我們這種五四三的問題,還真讓我過意不去...

不過終究....也沒想出個什麼答案就是了~~

過了一會我們已經忘記這回事,就跑到客廳看電視去了...


10分鐘後,鼠爸的身影突然擋在電視機前,

 

一臉嚴肅的說:....那購....偶想起來嘞啦,沙包厚,素這樣玩啦......,

(生動比劃中...)

你就一夠接一夠,一竹丟上企,一竹丟一竹丟...........

 

沒錯, 他說的就是每個馬戲團中間串場時都會有人表演的拋接球,

 

拋接.jpeg  

 

三顆球.jpeg  

 

老人家講完"一竹丟一竹丟.."之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間秒閃回房,

留下我們在客廳愣了兩秒,

誰誰誰??誰在那裡笑我公公我跟他翻臉~~~(自己轉頭先偷笑兩聲..)

相信我,我們真的沒有笑很大聲,花栗鼠也真的沒有笑到流眼油...

我想,我公公應該是覺得,長輩無論面臨任何難題,一定要給晚輩一個解答,

所以才會毅力不搖,不畏艱難,堅持作答吧~~


有時候老人家的想法也是很狂放很跳 Tone 的!難為我公公了~~~

謝謝他為我們鹿港一日遊劃下令人難忘,俏皮逗趣的一個句號...


那付沙包現在束之高閣在花栗鼠台灣家裡,也沒人再去碰過它了...

但是,它在回憶裡卻佔了我這麼一個角落,我想,這就是紀念品的價值跟意義...

 

Kids-arts-and-crafts2  

原:童玩沙包,發表於 2011-11-04 00: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