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e5534ac1338833010534aed199970c-800wi   
 

 

在台灣長大的我,對於回教的了解僅止於:

圍頭巾的婦女,平盤帽,長袍,年幼女童殘忍的割禮,

在回教地區經商的美國商人被恐怖組織抓到密室,用鐮刀活生生割下人頭,

將這段血腥驚悚的過程全程錄影,再上傳到網路視頻只為了跟 Uncle Sam 示威...

世界各地的恐怖攻擊,還有慘絕人寰的 911

在在讓我認為回教集合了:偏執狹隘的信仰+衝動與暴力的瘋狂行為,

 

 

這就是我個人透過媒體被渲染到的,對回教的一種片面印象,

潛意識或許我也知道這不是穆斯林的全部,

然而當時我生活在富足安樂的番薯島,回教的全貌如何關我個屁事?

恐怖炸彈攻擊關台灣屁事?

台灣人更關心的,

是如何將個人的經濟觸角安全迅速的延伸到中國大陸這種事吧?

更何況,我在台灣的生活豐富多彩,

沒時間,也不覺得有這個必要去 Google 知識,還回教一個真理..

 

英文有句很有名的諺語,連英文很破的我都知道: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會拿到什麼)

 

誰想得到,有一天我居然會抽到伊斯蘭這顆巧克力!

 

去年一月,我從台灣遷居到蘇門達臘廖省,

沒有任何心裡準備自己已經深入一個信奉阿拉真神的地區。

當時我可謂是千里尋夫,由於花栗鼠比我早來印尼四個月,

小別勝新婚,再度重逢在巴淡機場時,我開心的奔上前擁抱,

卻被他面無表情的推開,可理解我當時心裡有多受傷...

只聽到他在我耳邊輕聲嚴肅的說:在這裡不要這樣。

我默默的退開了,然後牽著他的手往前走,

他卻無情地,一把將我的手甩開....

我眼眶泛紅,委屈的問他,牽手也不行喔?

花栗鼠面無笑容搖搖頭,說真的,這種反應早已抹殺重逢的喜悅。

沒想到我來到的,是這樣一個地方...

眼前這個如特務一般態度保持高度警戒,眼角餘光不斷觀察四周的男人,

已經不是那個善良開朗少根筋的花栗鼠了,

有三秒鐘的時間,我心酸到幾乎想立即轉頭回台灣。

 

伊斯蘭教在性這個議題展現出沉悶封閉的態度,

過度隱晦造成偏執的擠壓及扭曲,是所有宗教之首。

舉個例,回教獨有的"割禮",直到今天,就在我撰文的同時,

某些回教地區就有一群悲慘的女童正遭受這項慘絕人寰的陋習荼毒著,

這個割禮跟猶太割包皮的割禮可不一樣!

伊斯蘭教恐怖的割禮,是殘忍的將女童的陰部整副剮去然後縫合,

直到大婚當天才能由老公拿刀劃開,好進行洞房。

在這當中有許多女童在割禮後細菌感染而死亡,

割禮對回教婦女所造成的毀滅性後遺症及傷害不只在肉體,

更是一輩子不能說出口的精神凌虐,

回教婦女的地位低落可見一般。

一部與割禮相關,頗具爭議性的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

女主角逃出家鄉後,在倫敦從一無所有的街友成為名模,

她是世界上第一位敢公開指責割禮造成回教婦女身心極大傷害的當事人,

然而此舉卻遭受來自回教世界的撻伐,被所有穆斯林仇視為背叛者。

片名叫"沙漠之花",格友咪嚕有著文介紹此片,內容詳細:

http://mirabelleishere.pixnet.net/blog/post/28221581#comment-4336479

 

(請注意我說的是"某些地區",而不是泛指所有回教徒皆有如此陋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Google3秒快速了解回教:

 

伊斯蘭教阿拉伯文為:al_islam,原意是:順從,和平~

雖分為許多教派,但統一信奉真神 Muhammad(穆罕默德)

教徒統稱為:Muslims(穆斯林)

簡介完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一定不相信,全球回教教徒居然有12億人,僅次於基督教,

是世界第二大宗教,佛教還排在其後。

 

Anyway,我也就這麼在這個荒島安居了一年多,平時幾乎足不出戶。

唯一能跟伊斯蘭接觸到的就是一天五次從遠方傳進工廠的禱告聲(阿拉伯文稱為Azȁn)。

 

hortus059

 

我居住的這個村子極度貧窮,落後骯髒,腐臭污穢,

但是教堂卻一間一間的蓋,而且每間教堂內部及周圍全都窗明几淨,

每逢禱告時間,街道上幾乎不見人影,人人在教堂裡虔誠讚頌阿拉!

 

我心裡其實有個疑問,一天要禱告五次,而且要虔誠,

那都不用睡覺哦?

還是他們有分配輪班?

半夜四點半爸爸去,早上阿公,下午是媽媽,傍晚妹妹,晚上11點換哥哥上場?

 

在這裡住了這些日子,多少有洗刷之前對回教那些恐怖的印象,

信奉阿拉真神的村民們還是淳樸的。

 

市場的菜販下午四點準時收攤,準備回去淨身趕上教堂禱告時間,

而她收攤的方式,就是拿一張帆布,

蓋在蔬菜上面,然後就瀟灑的一邊哼著歌走回家去了。

我跟花栗鼠說:她就這樣收攤啊?明天一來菜都被偷完了吧?

花栗鼠說:這裡民風很淳樸的。

而事實上,就是沒有人會去拿她的菜。

 

我在路上看見許多死貓橫屍路旁,驚恐萬分!

坐在摩托車後座上的我緊閉雙眼,手指著貓屍方向,

跟花栗鼠大喊:老公!你看那個貓,死掉了...

花栗鼠轉頭一看後,大笑說:牠們在睡覺啦!

不是啦!你看那個樣子,一點警覺都沒有,一定是死了啦!

老婆!貓真的在睡覺啦,妳仔細看她的肚子,有在呼吸啊!

喔,對也,..怎麼有辦法睡這麼死?比我們家 Chamisso 還遲鈍!

 

貓是多麼警覺的動物,能在人來人往還有摩托車頻頻經過的路旁,

囂張的呈大字型當街橫睡,摩托車近距離經過都絲毫不為所動,

其心理狀態是如何信任自己處於一個平和的世界才能如此放鬆自己?

 

再說到我家這位酷似港星李嘉欣的女傭 Tina

我要她做一些比較麻煩瑣碎的清潔工作,她永遠都笑咪咪的回應我,

然後邊打掃,邊哼著不知名的印尼流行歌曲,

好像她正在做的,是多麼有趣開心的事情一樣。

以前在台灣請來家裡打掃的清潔人員,我可從沒看過她們有這種好心情。

 

DSC05624

(酷似李嘉欣的 Tina)

 

 

我想,這就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這裡的環境以及信仰匯集出島民樂觀的天性,

提供了他們一個富足的社會不見得創造得出的富足心靈。

我看見的是,貧瘠落後地區的人們,在簡單的生活節奏裡,

對於未知的神祇,由衷相信並且發自內心感謝著神所賜有的一切。

 

又是半夜四點半了,遠處悠揚的穆斯林教堂禱告聲此起彼落,

隨著熱帶椰林迎風飄蕩,悠揚傳進工廠,傳送到坐在床上打字的我的耳朵裡。

此刻的我也懷抱著感謝,對於週遭所有的一切,

對於所置身的美好,豐沛我靈魂的每個人,每件事,每種物,

精神上的喜樂,原來這麼容易。

無論是阿拉上帝或是電音三太子一切只需要知福,惜福。

 

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