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content-analysis 

 


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人腦活動力特別強,從有記憶以來,

我每個晚上都在作夢,沒有一天間斷過....

不過活動範圍侷限在毫無建設性的胡思亂想那個區塊~~

 

比起別人的在乎,每個人總是更關心自己,很多人當下自以為非常體會別人的喜怒哀樂,

同仇敵愾陪著對方咒罵老闆同事,或哪個白目的朋友,或是三姑小叔二姨丈,等等等,

一起幹天幹地幹社會,最後稱職的給上幾句應景的安慰交差,維繫這條相處線的平衡,

回到家之後躺在床上,真正想到的,卻是自己髮際線好像越來越往後退了,

或是跟自己同時間進公司的小趙現在每個月薪水多自己2000

星期六參加那個跟自己沒多好的老同學婚禮,

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才既不吃虧也不失禮?而這一筆自己在什麼時候才可以撈回來?


生活總在:"安慰別人,其實更關心自己",的規則下輪迴..

這樣並沒有錯,能陪自己走一輩子的,只有自己,但是人又不能脫離群體而活,

所以必須聆聽別人,做一些情感的串聯...

 

唯一騙不了自己的,應該就是夢了;

我常常感到很神奇,夢,是從自己腦子跑出來的,我卻無法控制它的方向,

夢沒辦法刻意製造,所以在我這些亂七八糟見鬼的夢裡,一定反應著一部分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神經病的蝦夢.(一):


曾經我夢見過我是個女警探,

一個好不容易被我逮捕到案,極度殘暴的連續殺人犯逃獄了,

那天我值完班回到家天色已暗,我先卸下一身裝備,還來不及開燈,

眼光掃射到對講機在黑暗之中閃著紅燈的留言訊息顯示,

像是一個警訊刺激著我的神經,觸發我職業高度敏銳本能,

我強烈感受到疑犯就潛藏在我房間裡準備隨時飛撲出來將我一棒敲昏,

我可以想像如果真被他敲昏,

等我再度醒來,就會已經躺在滿是冰塊以及血的浴缸裡,身上有一道10多公分長的刀傷,

不知道是左邊還是右邊的腎臟,已經被兇手取出擱置在洗手槽裡,


基於夢裡接近現實的幻想情節,我當然二話不說第一時間馬上帶著配槍~~~~~逃出家門!!

果然我一奔出家門,兇手就從房間竄出緊隨在我身後,

當時我在夢裡有很驕傲的想到:還好TMD老娘沒猶豫反應快啊!

我一路逃,兇手一路追,追到地鐵站,我想閃進一列即將行駛的列車,

沒想到千鈞一髮之際,車門居然關上了!眼看他就要抓到我了!

於是我立即很英勇的抓住列車外一塊突出物,

很神奇的就這樣掛在列車外蕩呀蕩,以高速隨著地鐵飛馳至下一站...

而兇手的身影也迅速在我後方縮成一個黑點,然後消失...

 

朋友反應:1.列車外面到底有什麼突出物可以讓妳緊抓不放?

     2.妳這麼俗辣只會落跑當初是怎麼抓到他的啊?

 

 ────────────────────────────────────────


神經病的蝦夢.(二)


有次夢見大陸終於炮打台灣,一架架轟炸機不斷飛過上空,

夢境裡只有8歲的我被一個20多歲的男子牽著手不斷往前奔跑,

轟炸機就在我們身後的上空,由於我們跑得很快,飛機一直追不上我們...

跑著跑著,我們居然就飛了起來!

因為人小,比飛機靈活,居然就閃過了,

然後我們就在天上一直飛來飛去....

學習控制降落時的平衡花了一點時間,但最後終於安全降落在某個未被轟炸的屋頂上...

 

最多朋友反應:最好飛機會追不上人!

(不就是...夢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小的時候夢見過媽媽和阿罵變成殭屍來追我,

最後我終於用刀刺死了她們,然後一直哭!

(不曉得這是不是代表我的懦弱與恐懼戰勝親情?)

 

還有某天上課途中遇見一隻可愛的橘子色的蛇跟我講話還唱歌給我聽,

我到學校跟同學講,才知道,不是每個人的夢都是彩色的,

(而我每個夢都有顏色,有些還有味道!我還頗為這件事開心了一陣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遙遠的夢就不講太多了,講講昨天這個神經病無厘頭的夢,

內容是這樣的:

我跟小東媽一起去英國玩六個月,

這時的英國的背景處於:剛剛經歷大水劫難,整片國土被淹沒,

但英國人憑著毅力以及堅強的信念很快重建,

並且將現在泡在水裡的英國,

建設成比威尼斯更屌的水鄉澤國,積極發展觀光事業,

全英國境內的所有建築物都被蓋成非常適合在水上活動跟居住,

我們的參觀景點有一部分就是參觀富豪的水上豪宅區~~


而且觀光客可以在喜歡的 Mall 裡面隨便挑舒服的展示床睡,

喜歡睡多久都可以,省下飯店錢又增加 Mall 的營收...

我們每天都吃山珍海味,因為英國物資變得超級便宜便宜到嚇死人!

有一天我在展示床睡到下午才醒來,連忙打電話給比我早起先去做 Spa 的小東媽,

問她晚上去哪吃大餐?

她用被按摩到很爽的聲音告訴我一個惡耗:

妳確定晚上還要去吃大餐嗎?妳台灣開戶銀行剛剛打電話告知我,

說由於妳的存款數字長期過低,戶頭已經被凍結了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人說:夢境是相反的!

全世界都知道英國目前飽受乾旱之苦,我這夢真有夠無厘頭到極點,

還睡在展示床哩!每天好多人在 Mall 裡逛來逛去看著我們睡覺..

這是什麼鬼情節?

存款過低戶頭就被凍結,這什麼鬼銀行!

另外就是,我的開戶銀行為什麼聯絡的人會是小東媽啊??哈哈

 

 

夢就是夢,沒辦法用現實角度錙銖必較每個細節,

在夢裡可以是狂放的,天馬行空的,

例如英國物資低到嚇死人,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只會在夢裡出現,

這是作夢的好處,或許是一種發洩也說不定,哈!

 

每天的每一個夢我都可以自我解讀出一大套,關於潛意識潛藏著哪些思維,

然後藉著這些解讀,去發現不為所知的自我,那些不經意被理智習慣性隱藏的情緒,

似乎都在潛意識裡面氾濫,然後呈現在夢境裡~~

 

我的夢,漸漸的變成一種幫助自我了解的工具,

不曉得,今天闔上眼後,又會是怎樣的夢境呢?

 

1543547-two-cute-kids-drawing-their-dream-house--real-estate-and-banking-conce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