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_I_still_love_you_by_orangefruits  


前幾天"熱線追蹤"在講世界末日,

一直危言聳聽,怪力亂神報導一些讓耳根子很軟的人(就是我)聽了會非常相信的預言,

看著看著心情越來越沉重,我心想,去年,我好不容易才脫離剩女行列把自己嫁了出去,

過上幾個月幸福的生活,現在告訴我,1221日就是地球毀滅日?

要不要這麼衰啊??


每逢情人節,我總會看見一堆單身的友人在臉書上,

貼上一些憤世忌俗的文字,怨氣指數直逼"七夜怪談"含冤死在古井的貞子,

例如:去他媽的過三小情人節?我希望世界末日快點來臨大家都去死一死啦!

香蕉你個芭樂咧!要死你自己去死!我很幸福才不想陪你去死好不好....

 

一位很有才氣事業有成的女性友人,過年時氣呼呼跟我抱怨,

被親戚們瘋狂圍剿關於她已過"適婚年齡"還"嫁不出去"這件事,

三姑六婆們供應了很多"很穩定"對象的名單,她媽就逼著她不斷去相親,

我是不知道她家的親戚怎樣,但我如果是她老母,

有這麼一個經濟自立而且擁有一身一輩子都能當飯吃才華的女兒,

一定當寶好好留在身邊,直到遇上一個真正懂得欣賞她的人,

而不是像路邊賤賣的水果,迫不及待標上廉價的數字宣告過期,等著讓人挑三揀四討價還價,

女人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碰上個痞子,不要說不小心,就算很小心一樣會遇上痞子,

更何況這種急就章不知為哪條的催促,除了因為身為一個慈愛老母,天性的關懷之外,

難道沒有一丁點是因為親戚間的輿論?有個過了30歲的女兒沒嫁出去沒對象,

自己也承受不起那些事不關己的三姑六婆,尖酸刻薄撻伐的滔滔巨浪?

於是我跟我朋友說:

有時候,長輩也是需要再教育的,妳必須讓她們明白真理是什麼,

而不是一味順從慣壞了她們,自己才在內心抱怨...

如果妳媽真的愛妳,她一定會理解妳的.....

 

一次,她找機會開誠佈公跟她老母溝通這件事:

媽,其實我條件也不是不好啊,妳不要一直逼我去相親啦,總有一天我....

話都還沒講完,她老母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可憐兮兮跟她說:

逼??妳說我逼妳??

我知道啦,妳翅膀長硬了,會飛了,我說的話再也不重要了....

並且開始細說重頭她當初陣痛多久才生下了我朋友,她小時候有多難帶兼多難帶等等,

沒想到電視劇演的,都是真的!伯母去演"桃姐"這種苦情片應該也是金馬影后啊,

於是我那位朋友至今持續相親中.....

 

其實,在我個人的認知裡,這世上沒有"適婚年齡"這件事,

當然我同意雙方年紀不能過小,身心一定要成熟,這是基本條件,

但何時想結婚,要不要生孩子,這些都是很個人自由意識的東西,

一個人如果活到4050歲才找到心靈伴侶,那麼,4050歲就是他的適婚年齡,

大眾認知的適婚年齡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的心理狀態,何必被侷限在這個框架內,

然後為了怕期限內沒有達到社會制定的標準,產生巨大壓力而搞得自己歇斯底里,

 

傳宗接代或許是長輩們認為必須結婚的一個因素,女人過一個期限子宮就報廢了,

所以對於女人單身過期,長輩更是特別神經緊張,

我卻覺得要不要孩子也是隨緣不需太過強求,

除非有什麼龐大的財產要繼承,或是什麼幾脈單傳的宗族傳承壓力,

要嫁進去那種家庭之前,相信女生早有認知,願意承受,

我只能說,這世界並沒有美好到讓我覺得非常希望我的下一代趕快來臨,

然而這一切,也不過是我一個人在這裡唱高調,做我的春秋大夢,

這世界仍然會依循那些無聊沒道理的條例規範繼續運轉下去....

 

從前未婚還在外面走跳時,

曾遇過一個打著關心名號,實則一逞毒嘴之快的雞婆濫人,一見面就沒好話:

老查某!妳都幾歲了啊?還在閒晃?趕快嫁一嫁啦!

妳看妳!笑起來魚尾紋都那麼多條了!去打一針吧!!

 

偏偏此人是職場上必須應付不能翻臉的人,

我也只能按耐歸懶趴火,幹在心裡卻面帶微笑的回答:

唉呀,嫁不出去啦..呵呵,沒人敢娶..呵呵...

 

後來他又用一種像似看他家老狗死去一樣哀傷的眼神,望著我,唉聲嘆氣:

唉...妳自己也知道就好!唉...嘖嘖嘖!(手指著眼尾強調)記得去打一針!

 

我臉上掛著怪掛不住的笑容,心裡塞爆髒話,腦子還不斷積極幻想:

在一個四下無人,月黑風高的荒郊野外,

我開車遇見這個每天嘴巴都吃五公斤屎的機歪人,他一個人在走路,

於是我關掉大燈,悄無聲息倒車,然後猛採油門高速撞得他飛起,落地~~~

再倒車輾回,再往前壓過,再倒車輾......哈哈哈哈....

 

這種用狗屎刷牙的機歪濫人在社會上真的還為數不少,沒什麼交情講話卻麻辣刺激人,

白目到極點卻自認為這是直白,年紀一大把還以為這樣很可愛!

難怪蔡康永說:這世界越來越多白目的人理直氣壯的活著!

 

P.S.:那位被我開車輾過的大叔今年已經40多,嘴巴臭到沒人敢嫁他!)


反正,年屆 30 單身未婚女子有多悲慘可憐在社會上遭受歧視,我真的隨便就可以舉100例,

當我正慶幸自己嫁了個溫柔體貼帥氣挺拔的好老公,沒過幾個月就跟我說世界末日要來了!

 

看完"熱線追蹤"關於世界末日的專題報導,

我很認真的轉頭問我老公:

你現在到底在幹嘛?世界末日要來了,你每天工作加班,連六日都沒得休息到底是怎樣?

 

他並沒有我那麼投入那則報導,笑笑沒說話,

我用雙手將他的頭扳過來,非常認真的對他說:明天,去把工作辭了!

他嚇一跳,默默看著我,

我激動的說:

快!還來得及,還有幾個月,我們回台灣去,把房子賣了,去環遊世界!

 

老婆,妳怎麼啦?真的要這樣嗎?這樣不好吧...

真的!我不想到死後悔著沒跟你去過好多地方....

 

老公默默無語....@@”

我接著說:不過,如果到時候我們散盡了家產,世界末日卻沒有來臨...

他看似鬆了一口氣立即回答我:是啊!到時怎麼辦?

我想了一分鐘,好吧!算了...這樣去玩也不心安...

 

這世界原本就不是十全十美,想要獲得,就先要捨去,

想要環遊世界,就要拋棄安穩的生活;

想要有安全感,就不要去相信世界末日這種狗屁預言!

不如每天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不要去想這些五四三有的沒有的....

 

於是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不管世界末日到底會不會來臨,

活著的每一天,我都要對老公很好很好,給他他一直很想要我能有的溫柔,

我不要再像程又青那樣直來直往洽北北把柔情都藏在心裡,我也要假掰扮溫順~~

 

前天晚上,他半夜一點多才從同事房間聊完天回來,

臭氣燻天,渾身菸酒味就往床上撲過來,還抱住剛洗好澡香噴噴的我,

老婆~~~我好愛妳喔~~~

我維持了兩天的溫柔假象突然控制不住,

變形大喊:臭死了沒水準ㄟ你!別碰我啦!滾去洗澡啦!!!閃開啦你!


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老公,我真的盡力了,希望你知道,我一直用我的方式愛著你,

也許我沒有假掰的溫柔,但並不代表我的愛因此少了幾分~~


我想,世界末日這件事,已經在日常生活瑣碎中,被我淡忘了...


a-love-heart-a-love-heart-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