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227_10152045176664915_1401708180_n  

 

 

 

小時候家裡養過一缸橘紅色的胖金魚,

在我還不懂這世界的黑暗,還很天真善良,對動物跟小孩還非常有感的階段,

(我也不是一出生就討厭小孩的惡魔大人好嗎....

曾經對這缸胖金魚灌滿後來讓自己覺得很白痴的愛跟關心。

每天放學立刻飛奔回家,餵食,跟牠們說話,幫每隻魚取名字。

某天上學前,我發現其中一隻腹部長了一層白色像繭的薄膜,

這層薄膜讓我一整天無心上課心神不寧,暗自禱告希望明天一早那層繭就會消失。

但是並沒有,白繭不但頑固的黏附在金魚身上,並且逐漸蔓延擴散,

最後連圓凸的大眼睛都被包覆,金魚看來臃腫可笑,好不可憐。

那年我小一,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心痛"。

 

昨天是情人+元宵,好像是第一次沒有他的 214,

其實以往的 214 也沒有因為有他,而特別了不起。

島上生活,乏善可陳,214 就只是在日常的擁抱跟我愛妳之外,

多加一句:老婆情人節快樂!

今年我在視訊也聽了好幾句老婆情人節快樂,差別在於,那個擁抱不到的距離。

當他從繁忙的公務夾縫裡,終於透出一口氣來跟我說上一句情人節快樂,

早已是過了情人節的深夜一點半。

 

台灣,以及世界上所有先進,

或甚至也沒那麼先進國家的上班族,理所當然徹夜狂歡的例假日,

從不在荒島存在。荒島自有一套非常獨特的生存系統。

無謂好不好,好不好不該單用台灣的標準去評量,

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只有台灣,只有你個人。

 

只是,就算將全身血液抽乾,換血換腎,我們也沒辦法成為真正的荒島人,

於是像這種節日的存在,就會一再衝擊原有的那份理性,衝擊內心原始的天真良善,

然後讓我這個獨自在台灣待產的大肚婆,感覺回到小學一年級,

感覺我的花栗鼠正被一層逐漸擴散的白色薄膜覆蓋全身。

距離太遙遠,連最輕易的擁抱,我都給不起。痛撤心扉卻無能為力。

 

負面來臨,你可以四處抱怨,任意潑灑你的不快樂,

每天醜著一張臉,為難別人,也為難自己,

然而事情不會因為這樣,就往好的方向改變一點點。

人生很簡單,首先,你有一連串的選擇,

之後,就只能對自己的決定甘願,以及負責。

你可以選擇晚餐要吃飯麵,或牛排披薩,選擇婚姻,或繼續單身,

選擇懷孕,或頂克一輩子,選擇受傷害的真話,或欺騙自己的謊話,

你想要的任何,都可以自由選擇。結局是悲或喜,決定於選擇後的態度。

有人憤世忌俗怨天尤人,放大最微小的痛苦,

有人樂觀善良,歡喜承受選擇的一切,讚頌最細微的美好。

 

我本來想,放任自己心痛一天,就一天,

好好討厭栗子帶來的不方便,討厭世界上任何我想討厭的一切,

有人惹我不爽我也不想再忍受,找個誰來隨便吵一架也好,

這樣微量的負面我還能掌控。

一早,我就在臉書發表一篇憤世忌俗得不是很完整的網誌,

說真的,我真的很沒有恨東西的天份,最後好像還變得有點搞笑,

我看大家看完都沒在鳥我想發飆的瘋狂情緒,照樣跟我哈拉有的沒的,

而我也沒能真正找到一個誰來好好吵架。

 

傍晚,我接到表妹藍小芬的電話,說她媽我阿姨有東西要給我,

一下樓我看見的,是一包不像是她媽我阿姨會給的東西。

1901227_10152045176664915_1401708180_n  

妳媽給我這個喔?

我媽哪會買這個,這我給妳的啦!

那妳媽給我的東西咧?(左右張望中)

沒有我媽給的東西啦!我總要這樣講才能給妳個驚喜啊!

 

不知道自己爲什麼這麼好安撫,

流動在內心的暖流從來不會死盡,感動這麼容易就被點燃,

一盒馬卡龍就讓我忘記要心痛一天跟找人吵架這兩件事。

這世界有兩種狀態總讓我不知如何應對:受到別人稱讚,跟太感動。

除了很白痴又很乾的說聲謝謝,沒有多餘能力表達其他。

尷尬讓我好像被捕獸夾抓到的動物,動彈不得。

她總說,她做這些,是因為我對她好,然後細數一篇篇過往,

其實我老記不得自己對她多好,那些都是沒有鋪陳計畫過的真實情感,

我腦子沒有特別好,哪裡會特別記得,我只會記得她的貼心,

記得一盒讓溫暖無限延伸的馬卡龍

 

栗子快蹦出來了,我都能感受到他的迫不及待,半夜被他的無影腳踢到痛醒,

讓我懷疑我是真的有吃這麼營養喔?腿長得這麼好這麼有力....

33w 整,栗子 2000 g,跟多喝水2公升裝一樣重,

水抱起來很有重量,摸著肚子我很質疑到底有沒有這麼重。

昨天領完表妹夫排隊一小時辛苦買到的馬卡龍,很珍惜的嗑了三顆,

之後煮了湯圓餵栗子,吃這麼多甜,我想他一個晚上大概又增重300了。

 

栗子,你雖然還在媽媽肚子裡,也躲不過中國人愛幫人年紀多加好幾歲的命運,

中國人習俗,吃完湯圓老一歲,所以你現在已經一歲囉!

一歲是個小大人了(謎),該懂事嚕,不要扭脾氣,別老在半夜踢得你娘胃痛驚醒,

白爛把把就快回來了,跟馬麻一起乖乖等把鼻,不要自己好興奮提早跑出來。

在台灣的我們,要盡量把日子過得開心,

在把把下班後將累積的正面能量通通傳輸給他,跟他說好多好多每天發生的有趣的事,

而這些有趣,是因為我們願意打開自己柔軟的心去發現的微小事物。

 

1743549_628465857206729_618763782_n  

跟栗子的下午茶約會,馬卡龍歡樂繽紛無限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