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3  

 

 

有時我真是愛死台灣!

如果今天我生長在其他地方,經營一個每篇文章不過幾百人點閱,

名不見經傳的部落格,基本上不會有人鳥我。

還鳥到付出如此深切,無私的關心。

這種事只有台灣才會是常態。

 

商業守則說,每個人都有個價錢,每件事都有其目的。

生活是一連串不斷的防備,戰鬥,為了生存,我們必須對人性存疑,

想盡每句話背後的含意,拆解每個動作隱藏的動機,

如果你相信,而且就這樣活了一輩子,那不如去屎一屎算了。

人性有晦暗,也有光明,地球上有人討厭你,就有人會愛你。

為了不愛自己的人,每天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是跟自己的人生過不去。

我相信在職場上,人性攻防有其必要,但脫下戰袍後,不能失去身為人的溫度。

 

台灣依舊有很多可進步的空間,即使再過十年,台灣也超越不了歐美,

但我是台灣人,我不管歐美,我只想愛台灣。無論她現在或將來是什麼樣子。

台灣不是國,沒有根,台灣人潛意識藏著自卑,沒有自信。

幹譙元首,其實就像打孩子給鄰居看一樣,是個秀,

小小一點事就趕緊謾罵,煽情,燥動,是怕人家瞧不起。

其實,這世界上就是有比我們進步三百年的國家,

這是事實,不需要耿耿於懷。

有一種距離,永遠追不上,能在範圍內不斷進步,已經很好。

 

我從落後台灣三百年的地方回到這片土地,

眼裡的台灣,盡是美好。醫療,交通,環境衛生,治安良好。

台灣最珍貴的東西,不是律法,鐵路,工業,或是101,而是活生生的人。

獨特的文化,歷史,背景,造就這塊土地珍貴的人格特質。

台灣人,聰明,靈活,善良,熱忱。溫暖到令其他地方的地球人覺得不可思議。

你當然有權利選擇居住在比台灣進步300年的國家,

但你的靈魂,還是住著台灣,身體流的血,還是裝滿台灣。

有機會,你還是想一親台灣。

 

孤單無助,常常讓一個本來就很會神經病亂想的孕婦,更加神經病和更會亂想,

這段假單親的孕期,接受好多來自各地的實質鼓勵。

它們陸續來到,那麼不經意,可能是悲傷的早晨,或落寞的午後,

郵差捎來一份份驚喜,像一顆顆灌飽我正面能量的金頂電池,

讓我心中的陽光小兔持續1000萬分戰鬥力,樂觀的鼓又能敲打上好一陣子。

透過這些有形的傳遞,我觸摸到的,是真正的人性溫暖。

什麼樣的力量驅使完全陌生的人願意這樣付出?

我想那是愛。無私的大愛,是台灣獨特人文培養出來的溫暖氣質。

 

人就怕活得僵硬,僵硬,就麻木,麻木,而不仁。

愛的傳遞,其價值就在保存被感動的柔軟。

愛的偉大,是她能融化世上最僵硬冰冷,

最不相信世界上還有愛的那顆受傷的心,

然後讓這顆心也學會分享,這份愛的傳遞。

 

 

IMG_1240.jpg

栗寶在地球上的第一件衣服。收到當下感動到要掉淚!喜荒到一直捨不得放下。

 

IMG_0997.jpg

神秘人物在國外利用網購寄來的神秘禮物,哈哈,收到當時完全不知道是誰,

現在知道了而且全部都吃光了,但還是不能講,噓....,實在超港動!

 

 

IMG_0795.jpg

失聯多年的國中同學透過部落格文字,重拾當年的熟悉,

特地寄來自己做的好吃泡菜,還有其他貼心小物品。

 

 

IMG_0796.jpg

應該很久不會有畫畫的心情,哈哈,但這種被了解的溫暖滿到都溢出來了!

 

 

IMG_0570.jpg

 

IMG_0575.jpg IMG_0571.jpg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看見栗寶的剪貼本,就這麼大方的捲給我多年珍藏的各式漂亮膠帶有沒有,

不但特地寄來給我,還附詳細說明。...(掩面淚奔)

 

  1426411_10151900412884915_516282339_n.jpgIMG_0844.jpg   IMG_0842.jpgIMG_0843.jpg

This is 栗寶的剪貼本(部分)栗寶的小姐姐就是看見這個寄膠帶給我滴....

 

 

IMG_1721.jpg  

好友給栗寶補身體的海味珍特級大魚翅,栗子吃得敲擊開心!

 

 

IMG_1863.jpg

昨天收到米國寄來的第二三四五六七件衣服。

......真是可愛到太超過了,老身一整個母愛大噴發啊啊啊。

 

 

另外還要謝謝許多好友請我們栗寶寶吃大餐,

謝謝栗子阿罵不定時送水果蔬菜來給栗子,

謝謝我某位好妹妹從米國扛"檔摳摳"的某牌肚皮保養品回來給我,

謝謝年初二幫我驅逐孤單的表妹藍小芬,幫我換床單的死黨。

謝謝一直關心我,特地從新竹來看我的妳,但願妳身體已康復~

(托腹帶怎樣都拍不好看...XD,所以就不放照片了...)

 

謝謝花栗鼠不在身邊的日子裡,我跟栗寶的生命中有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