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6

 

 

 

人們有許多遺忘的原因。

忙碌,壓力,或是慣性縱容自己的漫不經心。

大腦一次只能供應記憶約15瓦電力,所以潛意識必須篩選,

認為不重要的資訊必須命令大腦丟棄,才不會造成過多廢棄囤積,

才能將有限的電力完全有效的使用在有用的記憶。

 

人們經常忽略,遺忘的,有時不是漫無邊際的遠方,而是咫尺天涯的眼前。

是那個待在身邊太久,久到讓你以為永遠不會消失的對方。

你覺得反正是永遠,所以慣性無感。

太靠近,反而模糊,放肆,為所欲為,身邊的人安全到彷彿三輩子都不可能失去,

你恣意揮霍,隨便遺忘,忘記聆聽,忘記讚美,忘記感受對方的感受,

忘記忽略的傷害,忘記讓一切保持溫度,以為日子就算這樣也可以。

 

你再也不想花心思,因為覺得自己擁有比盤古開天至今更永久的千百個世紀。

開始覺得,日日夜夜歲歲年年的始終繁複,是一種必須命令大腦丟棄的廢棄囤積。

太確定的永遠,就失去價值。就像塑膠,雖然比瓷器耐久,但卻廉價。

 

遺忘不能評論對錯,潛意識不是人為能控制,就像夢境無法控制一樣。

大腦經過長期計算整合,過濾篩選出資訊的重要性,自動淘汰覺得需要丟棄的訊息。

一個人會漸漸遺忘感受眼前的溫度,只說明幸福得太過驕傲,

能睜著眼睛遺忘,並被一再原諒的人,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

 

花老鼠,你好樣的竟敢忘記老良生日.....

還要老良暗示三次才想起來!不知道我最小心眼了嗎?

沒寫一篇發洩一下怎麼行?哼!(o_O)

我今天跟你媽媽我婆婆還有你兒子我栗子去吃好好吃的生日大餐咧,

你在荒島都吃不到咧咧咧怎樣....活該,顆顆顆~~

 

好,我發洩完了沒事了,可以繼續愛你了~

我是地球上最小心眼的大肚婆,而你,就是那個地球上最幸福的人。

 

 

1532097_10151991003764915_7022593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