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_447097158687303_758250963_n    

 

 

 

最近很需要看些格局大點的片,來紓解緩和即將生產的巨大壓力。

像"愛的自由式"這種,以中東戰亂下的難民為背景主題

對比出一個17歲少年投注全部生命,自以為偉大的愛其實有多膚淺跟愚蠢的片。

看看那些難民,爲了一絲虛無飄渺的生存希望,爲了毫不可靠的未來,

為了逃離戰亂下的家鄉,逃離無時無刻的死亡攻擊跟恐怖威脅,

願意繳交巨額偷渡費,拋家棄子,在偷渡的卡車裡用塑膠袋套住自己的頭,

就怕通關時,被海關官員從車縫插入的指探噐測出車內有人類呼吸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

所以有人活活被自己套的塑膠袋悶死,

而同行的夥伴們卻連在悲傷裡多耽溺一分鐘的權利都沒有。

再想想我們每天在這塊土地,吃飽沒事閒來剔牙翹二郎腿,開始謾罵社會不公平,

想盡各種齷齪難堪的字眼攻擊當初自己選出來的元首,夜裡其實睡得比誰都安穩。

 

images 

塑膠袋套頭秀。少年低頭玩的可不是 i-Phone或 i-Pad!

是拿來套在頭上讓自己吸不到空氣的藍色塑膠袋!

 

 

有時我得看看這種片,才會開始重新思考,度量,

才能重新定位自己不過滄海一粟,然後才能釋懷,

生個小孩這麼害怕,心理產生如此巨大的陰影跟壓力,不過只是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古往今來,多少女人生過小孩,多少人有相同經歷,大家都這麼過來了自己是在抖個屁?

很奇怪,平凡有時候很能拯救慌張到失控的靈魂,

發現好多人跟自己一樣批批剉,好有安全感!同儕團體的安慰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那個伊拉克的17 歲白痴少年,他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他這顆豬腦袋,

長到17歲,幹一堆蠢事,害死卡車裡一個同伴,然後再害其他人被抓進難民收容所,

只為了他一個人自以為偉大的愛,為了他個人腦殘人生的小小格局,

犧牲一卡車難民的人生希望。

最後他的愛,可悲冰冷的死在海裡,死在他舉家早已移民到英國成功的女友的背叛裡。

青春的熾烈瘋狂,若沒有足夠的智慧相輔,

就跟一顆可怕的核彈沒兩樣,具有毀滅世界的力量。

 

然後這個早上,我寫這些,只是想要安慰自己,不要再這樣害怕下去了。

不想抖著進產房,想表現得勇敢一點,我想好多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害怕的原因,

有可能是因為花栗鼠很愛我,有人愛,就會依賴,有依賴才會害怕。

所以這種害怕其實也有幸福的成分在裡頭,也沒那麼糟,

我真的好正面到令人毛骨悚然,這節骨眼也能想出這麼正面到荒謬的理由安慰自己。

無論如何,寶寶都得經過破壞我身體一部分組織這個過程,

才能被生出來,我怕,或不怕,都一樣。

 

...............(產前恐懼症發作的盧小小分界線)...................

 

很多人,包含醫院的護士,都喜歡問我,妳害怕,是因為怕痛嗎?

這下可好,我還得分析害怕的成分跟原因給對方聽,讓對方滿足,

填補他的好奇,讓他知道我為什麼會害怕......

神經病喔我自己知道就好了,我怎麼知道我爲什麼會這麼害怕啊?

我也第一次生小孩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好嗎,好嗎好嗎,好嗎嗎嗎嗎?

不如你付錢幫我找一個心理醫師來分析快些?

 

然後很多人會接著說,啊就不要想那麼多啊......

廢話,都不是他們要生當然可以很輕鬆不用想很多,

誰過不去不是一個當下而已?

等我生完,也可以千嬌百媚談笑風生這段過程啊,

也可以很淡然很無感很覺得別人要生都沒什麼幹麻想這麼多啊~

聽到越多"不要想太多",就越無法壓抑那顆叛逆的靈魂......

真的.....歸蘭X火都燒到天邊.....完全沒有抒壓安撫作用的屁話講來是要蓋麻?

是要人家怎麼回應? 

喔,抱歉我不應該因為沒生過小孩第一次要生這麼緊張這麼害怕並且想這麼多,

違反了"只要多講一句都是想太多"的規則真是抱歉。

 

什麼鬼嘛!老梁就是很害怕啊!老梁已經很害怕爲什麼還要這麼不人道?

還要扮演得道高僧或西藏喇嘛控制自己不要想?

老梁這段時間已經一直一個人很勇敢,為什麼現在這麼害怕卻連想都不能想?

老梁就是要一直想一直想,想到膩想到吐,想到不再想為止咧咧咧!怎樣~

 

嗯,好........

老梁的癲暫時發完了,盧小小時間完畢。

 

這樣番一下,老梁好像真的有比較不害怕一點點了說....

港謝大家耐心看完這段番必把的文字,要當媽了,內心除了害怕,

還是有感到驕傲跟偉大,至少比那個17歲的伊拉克白痴少年偉大多了,

尤其這部電影說是真人真事,真是為之氣悶,為少年他媽感到氣悶。

這樣的故事拍成電影也拿了很多獎,好像只要是外語片,

只要扯到到戰爭的時代背景,內容怎麼樣都無所謂,都能得獎。

 

進產房時,我會努力想這部電影,想想自己擁有的幸福跟人生智慧何其珍貴,

也許一個瞬間,就不再會那麼恐懼了。

 

喔對了,’’愛的自由式"是老梁豪久豪久,豪久以前看的,好嗎?

多久前喔?.........久到老梁也不清楚,反正是懷孕前,好吧.....

鼻要再番說胎教不好怎樣怎樣的,那都是老梁以前看的,

老梁的情緒好不容易剛剛恢復,請給老梁一個小小寧靜的空間,好吧?

(港覺老梁脖子上的青筋又要浮出來了,趕緊退駕!邪靈快退,退!退!)

老梁要去餵肚子裡的寶寶吃午餐了,古徳拜

 

 1888729_10152092426554915_1691282608_n  

你棉看!老梁連"親餵媽媽預備頭"都剪好了,恐懼只是一時,會過的!加油啊老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小蝦 的頭像
楊小蝦

楊小蝦黑皮劇場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