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025_571134126273236_1143890515_n  

 

 

羊膜穿刺絶對是孕期裡的一大關卡,造成的恐懼指數大概只比生產低。

我有慣性眼疾,眼瞼上經常長一種腺粒腫,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至少長過 50顆。

有些腺粒腫十分頑劣,也不長膿,就是一個發炎組織,眼科醫師必須用刀割除。

我一定要解釋一下"用刀割眼瞼上的腺粒腫"這件事有多麼恐怖!

即使長過 50顆,再長第51顆時你還是會怕到縮肛加漏尿!

 

首先,醫生會用夾鉗,夾住妳的上下眼瞼,用力撐開,確保你不會因為害怕閉上眼睛,

我看過很多恐怖片的變態殺手為了讓被害者看清楚自己被虐殺的殘忍過程,也會用這招。

接著,你會看見一管麻醉針,針尖逐步逼近眼球,然後是一陣揪心扯肺的刺痛.....

你一定以為,打了麻醉針,一切就沒事了是嗎?喔,我一開始也如此天真,也這樣以為....

眼科醫師告訴我,忍耐一下,我們一起數 20秒,手術就結束了。

醫生,已經打了麻醉針,為什麼還要我忍耐一下?

因為人類全身最難被麻醉的一塊皮,就是眼皮!

喵的那幹麻打那一針?(喵的只敢在心裡配音)

因為不打更痛!

 

我敢保證根本不是 20秒,絕對有20個小時!

我忍著非人能忍的巨痛,眼睜睜看著亮銀色的刀刃,犀利的在眼瞼上削割,

冰冷的金屬刺進肉裡,接著是火辣如燒傷的痛楚!

紅色的液體奔洩在眼球四處,我整個世界在當下被血液完全滲透,

以往人生的吉光片羽,瞬間如跑馬燈在腦裡一一播放。

 

終於,我終於數完了,18,19,20 !

那把利刃,卻還沒放過我的眼瞼!

醫生,你不是說 20秒??

忍一下!再數 20秒!..........

 

你想想,一個曾經有過這樣地獄般經歷的人,還不止一次,

對於羊膜穿刺這種小 Case,當然一直不放在心裡。

當你以為人生很順遂,就會意外發現許多阻力突然出現眼前。

 

社區樓下美容院的大姐聽說我不怕,馬上皺著眉頭告訴我,

那是因為妳不知道那根針有多麼多麼粗!多麼多麼長!想當初我可是痛到流淚啊!

還有朋友聽見我說不擔心,開始揪著一張苦瓜臉跟我說,

那是因為妳不知道這有多麼多麼危險,會發生多少多少意外!

 

恐懼,是在前一天晚上才突然增生,

這麼多人形容那根針有多粗跟多長,卻沒人具體說明,

於是它在我想像裡,變得跟樂隊指揮棒一樣長,跟珍珠奶茶吸管一樣粗!

我甚至想像我的肚皮連子宮,要被那根吸管,

喔不是,是跟吸管一樣粗的針,穿透一小塊肉之後再縫合.....

終於無可避免的,幻想這頭巨獸在那個晚上徹底征服了我。

事實證明,人真的都是怕死的!

即便經歷過無數次地獄,只要又活回天堂,依舊會害怕地獄。

 

我不曉得皺著眉頭一臉苦瓜樣訴說羊膜穿刺經驗的人,本身究竟經歷過多恐怖的歷程?

到底懷抱怎樣的使命,使得她們這麼積極的想將這份恐懼渲染,擴散.....

我只能說,這關我過了,而且非常輕鬆愉快。

那過程比抽血還簡單,快速,而且無感!插針跟抽取羊水全程不超過一分鐘,

最後結束我渾然不覺已經結束,還躺在診間等待珍奶吸管插過肚皮的巨痛來臨。

真是後悔死了前一天晚上的白緊張,幸好栗子一點也沒感染到我的神經質,

當天早上他睡死的模樣跟花栗鼠一毛一樣,九頭牛都拉不醒,很配合。

 

這篇實在....很私人經驗,很不適合全民閱讀,

有些離結婚生子還很遙遠的人一定看不完,so.....

我寫這篇唯一的理由是,挽救那些被皺眉苦瓜臉的爛經驗談嚇到批批剉的無辜孕婦。

 

羊膜穿刺真的不恐怖,也絕對沒想像中那麼痛,

根本沒有很危險這回事,除非妳找的醫生有問題,例如長期酗酒手會抖之類的,

或醫生穿刺到一半,突然休克,或地震,或停電......這樣!

肚子被穿的那個洞也不可能大到讓羊水流出來,

就算妳的肚皮是沒有彈性的塑膠做成的,都不可能會發生。

 

醫生手會抖這件事妳應該不會等到要穿刺才發現吧?

至於做到一半醫生休克,地震,停電....等等等這種幾億分之一都不到的機率,

妳也遇不上啦,要能遇上樂透都能中幾百次了。

好吧,我承認以上都是我前一天晚上恐懼幻想中的情節。

事後必須好好休息是真的,要我說,

羊膜穿刺最痛苦的部分,那就是事後必須躺八小時不能動這件事。

 

關關難過關關過,各位準媽媽,準爸爸,加油!

 

7705_10151846522509915_1972886251_n  

 做完穿刺,躺在沙發八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