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當孕婦這件事,沒經驗的人大概都跟我一樣,

一開始總是膽戰心驚小心翼翼如臨大敵,

瘋狂上網查一些亂七八糟嚇死自己之後等老公下班再嚇他一次的無用資訊。

當然不能說那些資訊無用,但是無知能殺人,

在荒島那種封閉又沒有醫療的環境,對,重點就是沒有醫療,

沒有醫療,沒有醫療造成的恐慌有多巨大妳知道嗎?妳能理解嗎?

我們台灣人,從小深受連手指頭受傷都要看醫生打針吃藥的文化影響,

在一個沒有醫療的環境發現自己懷孕了,卻有一段時間無法檢查,

那種惶恐跟煎熬,連絶命終結站都沒得比。

所以我們可以因為朋友隨口一句:前兩個月只要不是"子宮外孕"都沒問題,

腦子瞬間便被植入"幻想自己一定是子宮外孕程式"的晶片,

驚慌失措整整兩三個月,每天幻想著:我的輸卵管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撐到爆炸,

並在自己的大腦裝上倒數計時器,幻想著時間一到血液四處飛濺,

從荒島搭船求生途中,在船上血流過多終於不治,跟花栗鼠天人永隔之類的劇情.....

我每天都要問花栗鼠以後我不在人世他會怎麼辦?

要是回答得不夠用心或感覺敷衍我就大暴怒。

 

等終於回到台灣,能看醫生照超音波,栗子已經在我肚子住超過三個月。

當醫院說要驗血測試地中海型貧血跟子癲間症等等一堆有的沒的遺傳病症,

我才發現,懷孕期間的幻想症大概要糾纏我整個孕期,

安寧老師....,到底哪來這麼一堆病要檢測啊?

謝!(姓謝的朋友對不起了,當媽了不好直接罵那個字....) 

再這樣一直幻想下去老娘不變神經病才有鬼!

 

前兩天肚子咕嚕咕嚕伴有微痛感,

哇謝!微痛!這對新手孕婦來說可是件天大到要塌下來的大事啊!

驚得我立馬 Line 了封驚天動地的訊息內容給遠在荒島的花栗鼠,

正想說要不要趕去醫院一探究竟,我們家栗子是住得不舒服還是怎麼了?

是不是前一晚大便太用力把寶寶給擠暈了?

因為事後有人告訴我大便"千萬"不可以太用力!

以我的邏輯,孕婦"用力大便"的後果一定非常嚴重才會用"千萬不可以"這種說法吧,

雖然當下有一點點小後悔,但是用力都用了,是又能怎樣?

反正妳會發現總是在妳已經幹了某件蠢事之後,

一堆聽起來蠻有建設性的建議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重點是妳幹都幹了,這些遲來的建議就顯得像指責,造成驚恐跟無止盡的臆測,

一直懊悔的想著就因為我幹的蠢事例如用力大便,我的孩子就要延誤一生了......

反正呢,當時我牛仔褲穿到一半,發現肚子絞痛到來不及去醫院,

不,是連叫計程車都來不及,就衝進廁所將穿了一半的牛仔褲脫下坐到馬桶,

內心驚恐萬分,想說就要大個血娃娃啥的,

最後只放了個很臭,臭到自己都想吐的響屁.......

喵的,對!我們新手孕婦就是"臭屁皆兵"到一個神經病的地步!

真的不要用太嚴厲的語氣嚇我棉,好嗎?

千萬,絶對,最好不,....等等用詞,通通都列入驚嚇指數第一級,嚴格禁止用來嚇人!

 

沒有任何一套標準程式會告訴妳,怎樣過每一天才是正確的孕婦行為標準,

網路上標示了至少一萬種孕婦不能吃的食物,要照單全收全世界就只剩下蒸餾水可以喝,

但我嚴重懷疑就連蒸餾水也找得出反證,告訴妳孕婦不能喝蒸餾水的千百種理由。

跟朋友出門時避開咖啡不點,會有人說,我懷孕時都馬照喝妳看我小孩多健康!

一個人生經歷過驚濤駭浪的大人也告訴我,唉呀,有什麼好避諱,

有人照抽煙照喝酒,還吸毒咧,小孩還不是正常!

媽呀!老娘神經已經很衰弱,一直吸收這些多層次標準,真的好錯亂啊啊啊!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絶對不要去跟大肚子的人說妳應該或不應該幹麻幹麻,

因為再這樣下去,我到時候還是不知道孕婦應該幹麻跟不幹麻,

"孕婦到底要幹麻"這件事,真的是太複雜太難懂了!

 

幸好,栗子在肚子四個月以來似乎沒怎麼在理老娘這種起起伏伏的精神狀態,

老娘自編自導自演自己的,栗子自成一格活得很健康自在,

上次照超音波還很淘氣活潑的揮動手腳,

好像在跟我說,夠了沒,少發點神經吧哪來這麼多問題?

我看我比較應該擔心的是他以後會跟把把一樣過動又白目,老跟我唱反調這件事,

栗子,你以後敢這樣對我,我就.......一直用力大便很用力很用力那樣擠暈你哦!聽見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