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3.jpg  

 

 

CITY TOUR 是個好東西,自由行到一個城市,

它能為你預防來回景點時間上無謂的浪費,並省下多餘交通費。

能提供完整行程規劃,在規劃組合裡有最大彈性空間供遊客選擇搭配方式。

你能在最短時間內迅速了解城市的文化,歷史,並一覽城市風貌。

 

當然,你也可以在電腦前苦心鑽研到眼圈黑200度,

完全靠自己偉大的邏輯編排一個陌生城市的旅遊行程,

使出背包客苦行僧精神,在途中為了省下任何一滴能節省的資源,

用媲美少林寺的兩條金剛腿,橫掃水泥叢林,這也是一個方法。

沒有人規定去一個城市旅遊,怎樣的方式才是對。

 

這世界沒有完整 CITY TOUR 規劃的城市,

等於明確宣示:我們不屑賺快樂的觀光財,滾回你的國家去吧!

等於是在城市每個著名地標上插著:"本地不歡迎觀光"的旗子。

 

我一直搞不大清楚,台灣每個城市到底有沒有完整的 CITY TOUR?

有完整動線規劃,接駁?有會各國語言或至少會英文的城市導覽員?

你知道,首爾有語言學系的學生會在東大門或景福門等觀光景點,

身上掛著牌子寫:我會講西班牙語,

或我會講日語或英語或德語....等等,你需要我的幫助嗎?

至於這是學校指派或是幫市政府打工,我就不清楚了。

但至少,給外國遊客一個很溫馨跟和善的感覺,而且學生也能有機會練習對話。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聰明,很溫暖,並且雙贏的城市計畫。

 

台北....,我是沒看過啦,

要是你們有誰,哪天看見哪個市政府打通任督二脈天靈開光,

做了一些類似這樣聰明的舉動,請務必跟我說一聲讓我爽一下。

不過山不轉路轉,台北的老外也很聰明,

他們會去東區夜店找尋他們的溫馨跟和善。

 

我們這次選購獅城兩天的 CITY PASS。

可自由搭乘雙層觀光巴士,有小巴到飯店定點接送,

完全沒浪費時間在交通上,玩起來盡興又順暢。

兩天內從海陸空 360 度, 3D俯覽獅城面孔,酷斃了!

我終於坐到想坐好幾百年的海陸兩棲鴨鴨船,下水的瞬間真的興奮到想尖叫啊。

 

另外有點白痴的排在中午時間,到金沙飯店頂樓空中花園曬了個大頭暈。

有個胖老外很好心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我跟花栗鼠都搶在第一時間回答,

我說 no,thanks, 他說 yes,please。

 

我從來不相信老外的拍照技術,他們自由奔放又隨性,

不來拍照打卡這一套,不熟能生拙,事後果然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為了取全景,老外將我們的頭,可憐兮兮的卡在畫面最下方。

很靈異,不用後製就有合成效果。

我跟花栗鼠還在喬姿勢,表情都還來不及整理,老外就說他拍好了。

 

這系列照片裡,將找不到任何一張我們的合照,

各位墨鏡可以放心摘下來了。

花栗鼠是基於禮貌不好意思拒絕,

那老外幫我們拍完後,一臉有幫到人爽歪歪的表情,雀躍踱步離開,

之後在觀景台,只要視線對到我們,都會點頭跟我們笑一下這樣。

我想,有時候,慷慨的接受也是一種做人的藝術。

 

廢話到此,照片爆多請慢慢觀賞。

相信我,我真的已經盡最大能力刪減到最少。一路順風!

 

 

 

IMG_8106.jpg  

飯店到鴨鴨船之間接駁的小巴。

 

 

IMG_6154.jpg  

海陸兩棲鴨鴨船。

 

 

IMG_8105.jpg  

等候鴨鴨船,也是散客買鴨鴨船票的地方。

 

 

IMG_8104.jpg  

鴨鴨船內部,其實有點擠,而且位置不好的話風景也有限。

 

 

IMG_6157.jpg

但我是楊小蝦,硬擠也要拍到照片!XXDDD

 

 

IMG_6158.jpg

從海上看繁華商業區 SKY LINE ,別有一翻風景。

 

 

IMG_6159.jpg

金沙著名飛船,以及代表新生的雙螺旋橋。

 

 

IMG_6160.jpg

Singapore Flyer 。

 

 

IMG_6161.jpg  

遇見另一艘鴨鴨船。

 

 

IMG_6156.jpg  

造型像榴槤的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

 

 

IMG_7991.jpg  
搭乘雙層巴士前往下一站。

 

 

IMG_8002.jpg  

巧遇另一路線的雙巴。

 

 

IMG_8084.jpg  

前往著名的金沙飯店,準備到飛船上的 SKY GARDEN。

 

 

IMG_8087.jpg

金沙飯店內部。

 

 

IMG_8102.jpg  

高深莫測的裝置藝術。

 

 

IMG_8107.jpg  

賭場跟瞎拼磨入口處,花栗鼠嘴巴含的是棒棒糖不是煙喔。

 

 

IMG_8100.jpg

終於在某建築體的地下室找到 SKY GARDEN 售票處。觀景台不包含在TOUR,須自費。

 

 

IMG_8101.jpg  

貼心的老公,我拍照,他排隊。

 

 

IMG_8097.jpg  

搭電梯到56樓觀景台。

 

 

IMG_8096.jpg  

觀景台呈半橢圓弧狀。

 

 

IMG_8095.jpg  

大概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觀景台人群意外的少。

 

 

IMG_8098.jpg  

在56樓高俯瞰遠方停泊的遠洋漁船,超酷。

 

 

IMG_8090.jpg

彩色區塊是水上足球場,口愛吧!

 

 

IMG_8094.jpg

新加坡摩天輪瞬間縮水。

 

 

IMG_8091.jpg

我最想要的合照其實是這種樣子的。

 

 

IMG_8092.jpg

從空中看 SKY LINE,跟剛剛在船上看又是不同風貌。

 

 

IMG_8089.jpg

素蘭阿罵妳找錯人了,應該找我不該找花栗鼠幫妳拍啊!

剛剛就是她的先生火旺爺爺主動幫我們拍的合照。我幫他們取的中文名屌吧~

 

 

IMG_8088.jpg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 Bali 結合天然海岸線的 KUDETA。

 

 

IMG_8093.jpg

當然要買幾張空中花園的明信片啦!^__^

 

 

IMG_8080.jpg

手伸很外面很恐怖才拍到的,一丁點兒的金沙飯店游泳池。

 

 

IMG_8083.jpg

參觀完空中花園,從金沙出來沿路往接駁的巴士站走。沿途有很多漂亮風景。

 

 

IMG_8085.jpg

外星聯絡站到了!哈哈,很像吧!這叫"太陽能超級樹",約25~50米高,是座垂直的花園。

 

 

IMG_8082.jpg

它利用太陽能發電,可收集雨水,還可充當溫室的通風管道,頂樓也有一間餐廳,超屌!

 

 

IMG_8081.jpg   

天啊,這攝影師是天才吧?聽說一次就拍成功了也!

 

 

IMG_7992.jpg

終於抵達巴士站,準備搭雙層巴士到下一站囉!今天就先遊覽到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