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3.jpg   

 

 

七年的熟悉度,應該到什麼程度?

喜歡的,討厭的,一切放在心上的,經過七年熟成,

能在當下讓對方理解幾分?

早上起床一定要喝咖啡,烤吐司不吃邊。

看見屁股扭動的姿勢就能分辨這是躲在棉被裡偷放屁的前兆,

吃東西總愛留那麼一點,不是因為懶得丟垃圾,

而是因為太好吃,捨不得對方沒吃到。

漸漸知道對方喜歡的紅酒質感,香氣,

聽見什麼話會傷心,聽對方講電話語氣就知道電話另一頭的人是誰。

偷偷買了兩張對方喜歡爵士歌手演唱會門票,日期是他生日當天。

 

日子一天天流逝,我們一點一滴在對方資料儲存庫灌進自己的資訊。

於是我們有檔案,有運算程式,

到了小吃店,不用問過對方就知道該怎麼點餐,

知道要吩咐老闆不要香菜,辣椒多兩匙。

一個人逛賣場,很輕易就能決定架上哪個品牌的牙膏,洗面乳。

爭執時你知道某句話絕不能說出口,要不然他會氣上兩天,然後唸上一輩子。

 

相愛是這樣,有時很熟悉,有時很疏離。

因為愛,所以小心翼翼,七年,有沒有卡在心裡很在意的事?

當然有。

或者,我曾以為有。好吧,我承認寫這句也許只是想要假裝灑脫。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不是粉紅色女孩,對結婚場面沒有幢憬,

從沒幻想過在台上聽神父講一堆廢話,然後用圈圈套手指這種有點愚蠢的場景,

而且我年紀大了,一丁點兒也沒有穿婚紗的慾望,

我的結婚登記,是我喜歡的率性方式。

兩個人各自跟朋友喝到天亮,嚴重宿醉,

帶著一身酒氣去醺死戶政事務所公務員那種,又酷又炫的過程。

這一切都很美妙......

 

只不過是,登記之前我不小心期待了許久,一直等不到一個單膝下跪,

等不到一對祈求跟渴望的眼神,等不到一隻盼望的手對我伸出。

 

聽情歌有時候是件愚蠢的事,

情歌就是讓你腦殘的對號入座,沒事也搞得有事的一種,很矯情的東西。

糾結起來的時候,我會開始討厭自己,因為,這樣的楊小蝦,很不酷。

 

每次想想兩個人共同走過這麼多路,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無法相信橫跨彼此的:"七"這個數字,我們就這樣一起老了七歲。

這七年有他,很快樂。

我們,都在某些方面成長,也在某個區塊為自己保留著原來的天真。

他常笑著問我:

老婆我們在一起幾年啦?五年?還是四年啊?

拜託,你怎老記不住啊?10月份就七年了!

蛤,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喔?我都沒感覺也!我覺得我們才剛在一起沒多久....

 

非常奇怪,我也有相同的感覺。覺得我們之間並沒堆積這麼多歲月皺折。

這次去新加坡,走在武吉士捷運站的賣場,

一個推銷婚紗照的大叔追過來對花栗鼠說:

帥哥帥哥!看你這麼年輕,應該還沒結婚吧?

喔,抱歉,我結婚了喔!

真的結婚了嗎?

是啊!你看,這是我的婚戒啊!

(喵的咧!這時應該指著我說:這是我老婆,而不是舉婚戒給對方看吧!)

唉呀,你怎麼這麼年輕就結婚啦?真是太可惜了!嘖嘖...

(兩個傢伙直接當老娘是隱形人就對了,是在嘖嘖蝦餃!@@")

 

之後大叔轉過頭來看見我,說了句:喔,這是你老婆喔?

不像也!你們真的不像結婚了,比較像男女朋友。

 

這種經驗,多不勝枚舉,Night Safari 的那群台灣人也是這樣說的。

很多陌生接觸都這樣覺得。

我其實不懂,為何我們看起來就是不像"已經結婚"的樣子。

"已經結婚"的外在定義是怎樣呢?

 

當初週遭有很多憂心忡忡,我現在覺得,他們只是,失去相信愛情的勇氣。

有時候人會這樣,怕輸,怕跌,我不懂的是,爲什麼一定要贏?

無欲則剛,跟著心走,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真愛沒有輸贏,只有珍惜。有時候你只是輸給自己對未知的恐懼。

 

去年週年慶,我們在 Bali,他訂了五星飯店的餐廳。

最後我卻執意在巷弄間發現的一處人間秘境慶祝。

(去年週年慶餐廳看這裡:我是歪嘴鷄 (BALI美食篇)

今年,他又屬意獅城最好的 Oyster Bar,我懂他的心意。

希望在這天,讓我擁有極盡奢華的一個美好夜晚。

其實他不懂,有他的地方,已是雕樓玉砌。

 

看見他對我種種的好,對我常常少根筋的包容,

我會反省自己,那個單膝,有沒有心裡幻想的那麼重要?

單膝跪下承諾的,我,通通都有了。

他不完美,生氣的時候,那種惹人厭的執拗,全世界誰來都軟化不了,

我的淚我的求都被他一腳踐踏,

我很想告訴他,下次生氣的時候,請記得也要愛我。

耍白痴的時候,老是做一些三流的幼稚舉動,氣得人白眼翻兩三圈......

但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們不能什麼都想要。

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回到當初,回到兩年前我期待中那個單膝下跪,

我還是會說:我願意。

今年,選在獅城一間位於郊區,遠離塵囂的小館: Fish Market & Bistro

基於它的私密度以及對食材的堅持及要求,我很難不喜歡上這間低調的溫馨小館。

 

 

 

IMG_6832.jpg

餐廳位於一個斜坡,一下車我就愛上郊區這份寧靜,以及它低調的風格。

 

IMG_6829.jpg

餐廳位於這兩條路交接口。

 

IMG_6855.jpg  

戶外座位(一)。

 

IMG_6856.jpg  

戶外座位(二)。

 

IMG_6834.jpg  

廊下也有幾桌很有情調的位置。從室外座位擺放就能知道餐廳生意非常好。

 

IMG_6830.jpg

我們訂的時間算早,訂位者都還沒到,能在店內自由拍攝。

 

IMG_6854.jpg  

紅酒區。白酒冰鎮在另一區。對酒挑剔的人來說,看見這面牆真是一個爽。

 

IMG_6835.jpg 

這裡幾乎都要訂位。

 

IMG_6831.jpg  

我好喜歡這桌,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我要訂這桌。

 

IMG_6859.jpg  

我們帶去的香檳。自帶酒的話不分年份,開瓶費一律20.Sgd。

 

IMG_6839.jpg 

好可愛的手工自製麵包,熱呼呼,灑點橄欖油加一點點鹽,就好香好好吃。

 

IMG_6858.jpg  

點餐人員推薦的:油魚冷盤。

上面舖的是芝麻菜,夾在一起吃滋味真是絕妙。它同時也讓點餐人員獲得一筆豐厚的小費。

 

IMG_6857.jpg  

花栗鼠一直喊著要吃的生魚片。

非常新鮮,肉質軟硬度剛好,沾的醬油也很對味,不需要過度使用哇沙比。

 

IMG_6838.jpg

前菜。炙燒鮪魚,還有黃瓜鮭魚鬆。

從這道開始就喝茫了。但我堅持要拍完,因為去年也是吃到一半就醉了,沒拍完整很遺憾。

 

IMG_6842.jpg

這道可是我們在荒島就開始期待的,Fish Market Bistro 的招牌:Seafood Platter。

 

IMG_6841.jpg

龍蝦肉飽滿大塊,大蝦很香甜,兩樣都非常彈牙。

這時我們香檳喝完又開了白酒。馬的我終究漏拍了白酒。

 

IMG_6837.jpg

訂這裡就是為了它!很新鮮!不過沒期待中那麼飽滿。

 

IMG_6840.jpg

吃這種黃色貝肉,一怕咬不爛二怕腥。這裡的都不會,很鮮甜好吃!

 

IMG_6836.jpg 

不甘心剛剛 Seafood Platter 的生蠔太瘦,我們又加點了兩顆,結果還是瘦...

 

IMG_6129.jpg  

最後,還是得閃一下當天的情侶照。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