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0  

 

 

結婚後日子怎麼過這樣快?週年慶又快到了 。

這樣港結,是代表有幸福的意思嗎?

700多個日子,沒想到我棉兩個幼稚鬼撐過兩年了。

以前還是男女朋友,還在台灣,

多麼不可一世,一點點不爽就翻臉,一翻臉就要決裂,要馬上輸贏定生死,

那些囂張,兇惡的本質經過荒島生活的淬練,漸漸磨蝕。

我慢慢了解,當個嬌滴滴,處處高貴的台灣公主,並沒真的那麼高貴。

 

磨合的部分很有趣,尤其兩個人朝夕相處,生活在孤島上,

沒有例行可以完全放鬆的週末假日,沒有友人來自夜店野性的呼喚,

物質回歸到最原始的單純,沒地方花錢,當然也沒地方透氣,

環境越嚴峻,越挑戰個人生存適應力。

群體效應是種可怕的東西,嚴格考驗原本存在的自我意識,以及意志力。

無論從小被置放在一個怎樣美好的成長環境,都是父母給的虛幻人生,

它能塑型年輕時的思想,左右成長後的機會,但不是永遠不變的一切。

 

長期生活在一個觀念落後的地方,邏輯很難不產生顛覆性的影響,

可怕的是,過程中竟然默默將某些退化後的規則,理所當然的合理化。

這就像,成長在已經有火的文明世界,懂得用刀叉吃熟過的牛排,

卻必須後退,硬逼自己活回茹毛飲血的蠻荒狀態。

很多事情再也不能用原來已知的那套標準衡量,內心的矛盾一直在拉鋸,拔河。

要跟原來"拿刀叉吃牛排"世界的人敘述心理微妙的轉換過程,是多餘。

有時還可能換得嫌惡的亂石往自己身上丟擲,搞得鼻青臉腫,

我們得要生出好多智慧,才能在煎熬時不忘自愚人,幽默以對。

人們在聽故事時,更在乎的是自己的經歷。

這是很自然的人性,就像看電影時,總會幻想自己是劇中主角,

以自己的條件背景代入,評判劇中人的一切。

 

面對這樣的環境,我們有各自不同壓力。

他像隻踩著輪圈沒辦法停下來的老鼠,

我則是停止前進,凝滯在藤蔓上的蝸牛。

或許是如此孤立的環境,

什麼風雨都必須兩人一起面對,所以讓我們產生一種憂患中的共識,

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不是調節了愛的深度,

但這兩年來,搞情趣的小拌嘴不算,我們吵過的架跟在台灣比起來還真是少。

事情總是兩面,我從不認為,在荒島生活是某種形式的"犧牲"。

"犧牲"這字眼厚重得太可怕,太讓人喘不過氣,

一堆人卻總愛抱著這種壓死人的想法來幫忙解釋。

 

其實人生,有什麼好解釋?有什麼好多想?

沒有一定程度的偏執,就沒有挑戰不可能任務的勇氣。

想很多,想得好完美,不去做,都是狗屁。

你可以引經據典,每天抱著一堆很完美的狗屁睡覺,

或是,廢話少說,直接去做。

 

不要小看自己的耐受度,每個人多少都承受著一些別人眼中的不可能,

人們懼怕只是因為未知,當遇上了,都能衍生100多套適應的方法。

沒有什麼會真正過不去,生?老?病?死?

遇上了通通都能過得去。地球不會因為這些個人的小東西停止運轉。

真的不需要將自己想得多麼偉大。也不要用這套標準去定義別人。

你可以用悲傷用憤怒,去排解,但是人最終不會失去尋找快樂的本能,

每件看似負面的事情,都有正面的意義。

 

要死了,氣氛怎模變這麼嚴肅啦,我要寫的是週年前夕的甜蜜閃光文柳!

花老鼠問我,兩年是什麼婚?我在想,才兩年,也有名稱嗎?

原來有也!滿一年就有,好激勵人喔!

不用撐很久,就被列在單子裡,有種經過認證的幸福感,哈哈,

也太容易覺得幸福了我。

我們常常在房間作夢,幻想以後要一起到世界哪個角落,

到了那裡我們一定要做什麼吃什麼。

我們要到荷蘭,去大麻咖啡館狂嗑幾公斤的大麻蛋糕,

然後很白痴的跑到街上嚇路人。

要去看NBA現場球賽,要去北極看極光(這個是我逼他的),

要去德國喝遍每一間酒吧的啤酒,去香港吃鏞記,去日本找大伯跟姑姑,

去義大利去芬蘭,去北京去上海,一起作夢的時候,是我最愛他的時候。

喜歡自己這麼傻這麼天真,而世上居然有個人,願意陪著我又傻又天真。

潛水鐘禁錮不了靈魂裡自由奔放的蝴蝶。

 

幾天前想起雪梨的友人,我問曾經在澳洲唸書的花老鼠:雪梨你熟嗎?

要知道,花王子是王子,所以從來不在第一時間回答民女的問題。

三秒過了,十秒過了,他還是自顧自看著手裡 i-Pad螢幕上的漫畫,

這招六親不認相當厲害,長期下來,成功將一個爆走族(就是我),感化到世界和平的境界。

面對他的毫無反應,我早已被訓練得不慍不火,

望著天花板自問自答:喔,我忘了你當時只在墨爾本走跳,雪梨應該不熟。

突然王子開了金口:老婆,雪梨我不熟也,我只熟澳洲。.....@@"

 

嗯,要不是"拉麵王"漫畫真的太好看,就是他真的累壞了。

’’馬有失言人有失蹄’’,這也是人間常事,我當時真不該笑那麼大聲!

我想到以前電視上某知名已婚作家在綜藝節目上說,

他跟一群友人上酒店,在包廂聊起自己在歐洲的所見所聞。

旁邊坐檯的正妹突然開口:人家也好想去歐洲喔....

已婚知名作家於是色性大發,捏捏正妹的小臉頰,一邊淫笑一邊輕浮的說:

好啊,那下個月我要去義大利,到時再帶妳一起去~

(已婚知名作家當然沒有說自己色性大發一臉淫笑,一切只是我合理想像。)

坐檯正妹說:不要不要,我不要去義大利,我要去歐洲!......@@"

 

連鎖效應,我又想到友人的媽媽,有個相交10年的買菜好友黃太太,

一天在菜市場,友人媽媽突然福至心靈問黃太太:

黃太太黃太太,認識妳10幾年,都不知道妳先生貴姓?........@@"

 

怎麼辦啦,又寫一堆還是沒有甜蜜到?

好啦,預祝結婚週年快樂,有你真好花老鼠!

有時我容易生氣,但不代表我不快樂,因為我身邊有個最貼心的你。

在自己仍需忙碌的星期天早上,溫言軟語問賴在床上翻滾的我,

要吃什麼早餐?要不要喝咖啡?

勞累了一天後,還願意傾聽我那些即時的小感動,給我這麼多豐富的表情。

當然還有每天暖呼呼的擁抱,以及多到難以計算的:"我愛妳"。

謝謝你在乎,安慰,體諒我一切,謝謝你看見我的美好。

哪裡有愛,就是天堂。

 

古墓般幽閉的生活,我想不用多久,

我的眼睛,脊椎還有膝蓋通通會退化,最後只會剩下手跟腦。

腳啊其他地方都會萎縮,每每也會變不見掉。

搞不好還會演化出一對感受紅外線的複眼....

當然,我相信無論我變成怎樣,你還是會很愛很愛我,是吧是吧?

就算我沒有眼睛沒有腳,變成一隻有複眼的水母,你也還是會愛我的,是吧是吧?

不過我還是希望,在視力跟膝蓋退化得還不是很嚴重,

你還不用幫我推輪椅,或是把我放進魚缸帶著走之前,

我們能早點去一兩個作夢曾經說過的地方,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在我們都還這麼珍惜這份感情的時候,在,我還沒退化成一隻水母的時候。

I love you 20.May.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