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2 

 

 

最近看見好多人的繽紛假日,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如果每個人生命中美好的部分有額度限定,色彩豐富的濃度也有制式規定,

我想我是不小心將彩度調得太濃烈,提早揮霍完有限的額度

現在只剩一片空白,必須安分守己適應荒島的靜謐。

 

我沒有不快樂,只是像個被媽媽規定只能喝白開水的孩子,

看著別人大口喝氣泡冒出錐形孔的罐裝可樂,或凍巧克力飲品時,

只能在一旁張大眼睛瞅著眼瞧,猛吞幾口貪婪的口水。

 

anyway 白開水也會找出白開水的樂趣。

某個假日,花栗鼠帶我到一家華人新開的店喝 Teh Telur,

層次多元的濃郁口感馬上讓我驚為天人。

Teh 唸"嗲",對,發音就是呀咩嗲呀咩嗲的那個"嗲",

"嗲"的意思就是茶,是潮州話直譯成的印尼文。

Telur,就是蛋。

Teh Telur 是雞蛋奶茶。

這裡實在過度偏僻,又窮得要死,

剛好躲過禽流感,毒澱粉...等等,文明世界的毒害。

在這裡的所有食品來源都是自給自足,雞放生養,菜自家種,

他們不知道什麼叫有機,卻因為貧窮而剛好走在環保的尖端。

 

所以,用這裡的生雞蛋直接加進熱呼呼的鮮奶茶也不用擔心。

訣竅是奶茶要夠熱,才能沖去雞蛋腥味。

這家的 Teh Telur 多加了巧克力粉,底下還有一層厚厚的煉乳,

如果拌開,真的是甜到螞蟻都會得糖尿病。我特別請她不要加糖,

這樣巧克力粉融入無糖奶茶中,加上一點點游離出來的煉乳甜度就剛好。

雞蛋是畫龍點睛,茶葉澀度夠,有茶香。

由於奶茶夠燙所以生雞蛋已經被沖去腥味,很奇妙的,

喝的時候感覺 Super 營養,身體肌肉彷彿像綠巨人浩客一樣瞬間變強壯,

如果我是男生我就會檢查一下胯下,但我是女生。

所以我只是一直注視袖子,看看會不會被突然激長的肌肉塊繃破這樣。

 

喝風味奶茶,當然要點個當地特色點心來搭襯才有菲林。

隆重介紹:碳烤椰醬豆沙包。

這裡豆沙包的麵皮不像台灣的那麼鬆軟好吃,比較粗糙沒彈性,

是說這年頭,食物粗糙沒彈性好像變成一項安心指標,但就是要忍受不可口。

還好老闆娘有精心加工過,先用烤網夾扁,然後用碳爐兩面翻烤,

端上桌時淋上這裡特有的 Kaya 醬 (南洋特有的椰子果醬),

入口豆泥溫熱,有抵過麵皮口感不佳的問題。

我不愛甜,吃的時候 Kaya 醬被我全部撥掉才願意入口。

 

喝完下午茶,到後面新蓋的碼頭走走,就是一個愜意的荒島假日。

也許有一天,離開了這裡,反而會懷念起這些不容易再獲得的單純。

刊頭的摩托車,是這裡的警用機車。

來兩年,第一次"確定"島上有警察。

我一直守在那裡等著要拍警察,卻跟看足球賽一樣,

一個閃神就錯過球進門的那一刻。

我跟花栗鼠不知道多說了兩句什麼話,警車就不在門口了,我真是命苦。

 

理想或希望,需要異於常人的強大毅力來落實。

今天看見巴菲特談"成功的定義",頗有感觸。

原文擷錄於下:

巴菲特在美國大學演講。

學生問: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

他没有談到財富,而是說:

“其實,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會發現,

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

”他還說出了人生的一個秘密:金錢不會讓我們幸福,

幸福的關鍵是我們是否活在愛的關係裡。

所以,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完全以物質衡量,

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幫助多少人實現夢想,有多少人懷念你。

生意人的賬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减,便是盈利。

人生的賬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聽名人講話有個好處就是,

不需要真到他那年紀或境界也能輕易了解這個道理。

 

 

IMG_3015

加了很多 Kaya 醬的碳烤豆沙包

 

IMG_3016

Teh Telur

 

IMG_3014

這一區被我正式命名為荒島"信義區",都是樓房,好野人區

 

IMG_3025

曬檳榔乾,花栗鼠說的,不知道正不正確,他常提供一些很逼雞的情報

 

 

 

IMG_3053

這棟房子地基已經傾斜,目前荒廢中,荒島每年都在下沉,不知道哪天這島就沒了

 

IMG_3013

那是海鷗嗎?有區域限制性嗎?飛得離荒島嗎?

 

IMG_3017

睡得正爽,硬被我吵醒的野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