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6  

 

 

陰雨驟停的傍晚五點多,少了夕陽,遠方蔭藍神秘幽邈。

荒島的雨充滿熱帶不羈的豪放,

等到身上落了幾滴雨才想躲,絕對來不及。

雨驟下一整天,感覺島都要沉了。向晚,突然停了。

既然停了,就沒那麼快接著下。

赤道天氣像個個性磊落直爽的姑娘,脾氣全寫在臉上很好捉摸。

 

花栗鼠騎車載我,拐出宿舍往工廠外飛馳,

雨後微濕的空氣迎面撲來,整個人浸潤在濃度超高的清新裡,很爽。

沒事我們通常不會出門,會出門就是有事:

1.) 家裡濕紙巾沒了,廠外荒島牌全聯才有得買。

2.) 擱置在室內太久沒通風的我,白色黴菌絲滲透進五臟六腑裡了。

 

出了工廠就看見廠外員工宿舍附設的福利中心沒開,濕紙巾沒買到。

但我們意外買到一眼瞬間的藍,洗淨卡在五臟六腑死角的黴菌絲。

 

上帝是公平的,給了醜惡,就會有相對應的美好。

荒島並非只有垃圾,它自有上帝賦予的原始之美。

只是之前,我忘記將一付名為傲慢的眼鏡摘下。

 

有人說,妳在島上就是一種修煉。

我必須說,有稜有角是有時效性的,驕傲的方式也會有年齡限制。

年輕,怎樣的表情都美.怎樣壞都叫有個性。

所以你會看見一堆小女生拍照不是嘟嘴就是眨眼,但大媽就不會做這種事情。

你說這樣講不公平,馬唯中也年輕但她拍照不會嘟嘴眨眼喔?

好吧,那就大媽,或是"馬唯中型"的女生,決不會做這種事情。

 

20歲小孩在臉書發:"操!真他媽不爽!"會得到一拖拉庫莫名其妙的讚,

40歲老生發一樣的狀態,只會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操你媽你這個活這麼老還這麼矯情這麼憤世忌俗的老妖怪才真讓人不爽。

 

年輕,做作著擠眉弄眼都顯可愛,無厘頭沒內容的嘶喊跟怨怒都有人讚賞。

年紀大,沒表情被嫌哭喪臉,一笑又說皺紋多,偶有抱怨就是難相處。

(我不是在說我,我不是在說我,這裡沒有埋三百兩........

 

沒被自己稜角個性磨過的人,不會知道尖銳的刺角被磨平後,過起日子有多舒服。

修煉很好,感謝荒島讓我修煉。荒島一天,勝卻人間數十年。

 

 

IMG_1139  

藍。

 

 

IMG_1140  

很藍。

 

 

IMG_1137  

非常藍。

 

 

IMG_1136  

藍羊羊。

 

 

IMG_1241  

藍機車跟藍羊羊。

 

 

IMG_1246  

藍色轉角。

 

 

IMG_1143  

藍色轉角遇見甘蔗汁。

 

 

IMG_1144  

藍色羽球場。

 

 

IMG_1247  

藍色秘境。

 

 

IMG_1248  

藍橋。

 

 

怎樣,4S有夠藍吧!

最後這張藍橋不藍喔?有啦!橋上有一點點藍啊,有算啦!

藍色荒島,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