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3  

 

 

我真的很不懂用文字介紹美食店家這種事,那好麻煩。

首先,我得很會拍照,取景構圖要很厲害,還必須得知道要拍什麼重點。

這件事究竟有多不容易做到我打個比方:

前天傭人送來四個她們自己做的甜甜圈,"傭人做的甜甜圈"是荒島少數的美好之一。

我一看見就想第一時間消滅它們。但當時不知怎的,突然鬼迷心竅想拍照。

花栗鼠在一旁看新聞龍捲風,戴立綱還在講已經講了500年的陳進福命案。

我專心在小茶几拍照,一下將甜甜圈墊高,一下調燈移動背景的。

剛做好的甜甜圈好香,巧克力醬還是溫熱的液體狀,甜味沁入鼻腔,

我好像面前擺了一條起司香腸卻被命令不能動的狗,忍得很不爽。

拍到一半有想說,不要拍了,馬上吃光光它們算了!

馬的可我個性又超資歪,很不信邪那種,起了頭沒拍到老娘就是不舒服。

於是我像個瘋子,一路猛,然後再猛刪,沒有一張覺得滿意。

拍到流下盤子的巧克力醬都凝固了,甜甜圈也逐漸失溫,

錯過甜甜圈的賞味黃金時期,這下就更無法自拔了!

花栗鼠突然轉頭來說:天啊老婆,妳還沒拍好啊?新聞龍捲風都結束了!

最後終於拍到一張,但也不是很滿意。所以說,光是拍照這關,我就卡住了。

 

然後,介紹美食店家,還要具備靈媒般的敏感度。

一看見送來的餐點,電眼立即截圖,色澤,香氣,味道,一一輸入資料庫過濾,

分析所有材料的比例,價錢跟其他同類型店家有何差異,

準確評估出CP值,介紹美食店家,比明天要考三角函數還要恐怖一千萬倍。

如此費盡苦思,完成了一篇有寫有累,可歌可泣的介紹文,

最後還得小心翼翼的穿上"以上純粹個人意見,內容僅供參考"的防彈衣。

這真的是比媽媽的男友老是跑來跟你借錢,借了又老不還,還要麻煩的麻煩事啊!

所以我看見介紹美食而且介紹得很好的勇者們,真的都會起立敬禮老師好。

 

對我來說,會吸引我不斷回鍋前往的店,絕對跟"人"有很大的關係。

我經常流連的地方,幾乎都紮了幾許靈魂的根在人家店裡。

我喜歡用生命寫故事的人,Corner coffee 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在Corner ,每個人都揹著自己厚厚一疊人生劇本,落筆都是一本本精采小說,

那裡有音樂家,有常識豐富到可以寫雪茄,或紅酒,或重機,或各種專業論文的人,

有從死亡幽谷繞一圈回來繼續挑戰死亡的人,有看起來氣焰囂張其實心地善良的人,

有六年沒做過愛還被通知有愛滋病最後發現是一場烏龍幹得要死的人。

 

當然,我也會去85度C,或Starbucks買咖啡。

那在我心裡歸類為買賣消費的純商業式行為,就跟嫖妓一樣,不帶感情的。

在Corner,你買到的,不單純是一杯咖啡,

它的咖啡也經不起你用電眼分析出來的CP值。

如果你只願意給它一次機會,那千萬不要去那邊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如果你有心,得到的就會像我一樣,到過世界各地,百轉千迴,

一回到台灣,就被這塊磁鐵給吸了去。

 

這句話說出來要被很多人打,但從前的我真的非常討厭狗。

有養狗的朋友家裡我都盡量少去,儘管主人號稱自己的狗絕對沒味道,

或是清理得多乾淨,我一進去聞,就是有狗騷味,百試不爽。

我的腳被無數隻狗強姦過,馬的逼,礙於不能得罪那些水準很低,

不馬上把狗撥開也就算了還一直在旁竊笑說她的狗好好笑的白痴主人,

老娘當場還是得眼一閉,牙一咬,就當腳給鬼壓!

然後,狗……….算了,我不要講太多,重點是我小時候被野狗追過,

真的非常的恐怖,兩隻黃的一隻黑的,別看我這樣,我媽說我是標準的惡人無膽,

兩隻小胖腿猛踩三輪車踏板,速度都快跟摩托車一樣快了!

野狗很玄,牠們能聞到人類恐懼的味道,我經過的地方如果有狗,

們絕不會放過對我大吼大叫的機會,看表情們應該是在大罵狗界很髒的那種髒話。

 

第一次踏進Corner,我就想說下次不會再來了!

門口堵著一隻跟馬一樣大隻的黑拉拉,約好的友人已經在店裡,

我得要橫越"牠",才有辦法進去。

經過老闆娘極有耐心的開導,再三保證"歐低"真的乖到跟死了一樣,

我才突破心防,跨了過去。

這一跨,也跨過了我這輩子跟狗之間的那道鴻溝。

首先我發現,牠是狗界裡少數不會朝我罵髒話,而且是唯一不會強姦我腳的公狗。

接著,我發現他穩定性出奇的高,非常有狗格,比我知道的很多男性都還要高!

絕不會出現那種流口水吐舌頭急欲求歡的哈巴樣,

堪稱是史無前例,高風亮節的模範狗。

 

歐低個性溫馴到連我都不忍心,他體型龐大,又老愛趴在地板上,

活像一張黑色地毯,Corner店內面積不大,他這一趴就佔去三分之一。

人們經常要小心避過,有時難免不小心,就會踩到他。

他穩定性高,被踩痛了也不叫,最多就是甩一下尾巴這樣,

有次他突然叫了一聲,沒有很大聲,除了叫也沒有別的動作,

那次歐低被踩到的,是前腳,送到醫院獸醫說,他前腳骨頭碎裂,

是我絕對狂痛到會想殺人吧,他居然沒唉唉叫也沒抓狂,

我說歐低你也穩定得太誇張了點!

 

跟歐低好起來是我去德國遊學前的那段日子,

每天下午三點,我就帶著一疊講義去報到。

總是先在門口摸摸他滿是口水的臉,跨在他身上跟他玩,

跟小青姊閒聊一翻,然後才開始唸到現在也會沒幾句的德語。

養了Misso之後,我才懂歐低之於小青姐的意義。

當時我只覺得,哇靠,太噁心了吧敢直接用手抹去他的口水!

東西放在手上餵歐低,口水噴得小青姐滿身滿臉,她也不在乎,

而這些,都是我現在會對Chamisso做的事。

 

我一直是個很安於孤獨的人,在Corner一段時間後,

我突然習慣那種被期盼的感覺,當然也許是我自作多情,

那種期望從不需要言語證實,有一絲溫暖的小幸福流進心裡,

我也大膽的放了越來越多的自己在那個雪茄咖啡味濃厚的小空間裡。

 

去德國前夕,我一如往常,熟稔的踏進Corner。

歐低依舊懶洋洋的趴在地上不鳥我,小青姐依舊親切的在店裡忙東忙西,

老爹依舊在小青姐打理好一切之後珊珊來遲,一來就一附屌樣坐在吧檯抽雪茄。

老爹,是小青姐的男人。哈哈,我想寫這句話好久了,終於如願!

這個老傢伙老喜歡在臉書寫:我的女人怎樣怎樣,我的女人如何如何.......

那個"怎樣怎樣’’ 跟"如何如何"內容都蠻賤的,真討厭!

哈哈,好啦好啦,開玩笑歸開玩笑,其實老爹的心,比70歲男人的老二還軟…..,

老爹應該不會喜歡我這樣比喻,但是,管他的,這是我的部落格啊!

老爹就是喜歡裝屌的好人一枚,我在店裡這麼久,他主動跟我攀談只有兩次,

一次是我長髮剪成短髮,他跟我說:丫頭,這下有更多男人要為妳去死了。

另外就是去德國前一天這次,我結好帳準備離開,都走出門口了,

老爹突然衝了出來,手裡拿著一張卡片,

有點過重又缺乏運動的他,才跑一小段路就有點喘,上氣不接下氣的跟我說:

丫頭!卡片上是小青姐的聯繫電話,

在德國有什麼事,千萬記得打電話回來給我們!

講的時候沒表情,講完也沒等我回應,就又屌屌的走回店裡。

 

夏夜微涼,離開Corner,我朝著市民廣場的邊緣漫步走著。

手心緊握這張傳遞溫情的名片,看著上面老爹醜醜的原子筆字跡,

那些他從不曾問出口的話語,老是很酷一個人在吧檯抽著雪茄看報紙的背影。

我從來不以為他了解我,從來不認為他懂我的故事,

原來迂迴間接也是一門藝術。有一些旁敲側擊,是如此貼心,

不觸及別人傷痛的默默,才是真正關心。一張卡片讓我發現,

老是眉頭深鎖,細數失去或不曾擁有的,顯得多沒有意義。

此刻,我覺得自己是地球上最幸運的個體。

有人這麼溫暖肯定我存在的價值,原來我值得人家無私對我好。

 

之後我一個人單飛到柏林,沒吃到什麼苦,

Corner給我的那層,無形安全防護,是從小失去家庭的我,

人在異鄉的強力金鐘罩,它給我一種願意堅強下去的力量。

因為妳知道,遠方有人記掛著妳,所以妳不能不好。

不能讓自己有機會去打那個電話。

 

從柏林回台灣,我戀愛了。

然後,我結婚了,之後,我到荒島了。

雖然經常想起歐低,老爹跟小青姐,但總給自己好多藉口。

我常被人誤會無情,事後往往也不解釋太多,我媽常說我嬌氣,

而這次,我的嬌氣總算得到了教訓。

 

再訪Corner是2011年,我跟花栗鼠回台灣登記的事了。

回台灣時間短促,行程很趕,我幾乎又要擠不出時間去找老爹。

趁著花栗鼠跟朋友在市民廣場的一場嬉皮大聚會,

我悄悄離開鬧轟轟的草地,獨自往Corner的方向步行。

心裡有點揣揣,這丫頭,就這樣死沒良心飛到德國就消失了!

他們一定這樣想吧?該怎麼說?怎麼說都錯,都壞。

管他的我想死歐低了,歐低啊歐低,

我可是因為你才原諒那些強姦過我腳的狗兒呀。

 

一進Corner我就感覺有點冷清,店內沒人。

老爹八成又溜出去附近不知道哪裡找年輕美眉聊天乾爽了。

看到小青姐的笑容我就知道一直以來是自己想太多了,

過往累積熟悉跟默契存檔,一秒就被灌滿,安了心。

從前沒客人時經常是我跟小青姐兩個,我也不覺得冷清,

直到此刻我才意會,那種冷清的感覺是因為,地上少了塊黑地毯。

 

歐低咧?

小青姐,歐低咧?

 

過了三秒,小青姐緩緩抬頭看我說:

歐低喔?歐低他……......他就,死了啊!

 

講完馬上低頭,拿起抹布,猛擦已經乾淨到發亮的吧檯。

法克!怎麼回事?我一顆心被排山倒海而來的後悔扭得好緊。

沒辦法想像失去歐低的小青姐這一路怎麼撐過來的。

 

通常在得知死訊的當下我都很麻痺跟凍結,沒辦法很應景,

馬上驚天動地鬼哭神嚎。幸好我沒有。

小青姐的故作淡定,裝忙擦吧檯,白痴都看得出來她忍得多辛苦.......

店裡客人這麼多,每來一個就要問一次,她如何經歷這一次次溫情轟炸?

 

歐低是小青姐的第二生命,是所有Corner人的心頭肉!

她曾經跟我抱怨為了歐低她都不能跟老爹出國玩,

歐低體型太特別,誰也不行只有她能照顧,

而且平時歐低雖然很乖,但如果晚上沒有小青姐在旁邊他就會嗚嗚叫,

沒人能受得了,在市民廣場運動也只有小青姐能駕馭他,

要是別人蹓他,他一失控沒人攔得住,歐低會用身體去彈開其他小狗.....

 

算了下時間,歐低是在我第一次來荒島後幾個月走的,

如果我還在台灣時不要在那裡龜毛一堆有的沒有的,

如果……..,現在講一堆如果不是很狗臭屁嗎?

黑色素囊腫,據說來勢洶洶,早期發現也無法治療,

必死無疑的不治之症,好發在黑毛動物身上。

 

我驚愕,但小青姐正努力壓抑彭派洶湧的內心起伏,

我更不忍心去觸動那條緊繃的弦。

然後,花栗鼠闖了進來,我問他怎麼知道我在Corner.......

問完沒等回答,我就掉淚了......

我沒法管小青姐了,我排山倒海了,抽抽噎噎斷斷續續的重複:

歐低……歐….低…..,死…..,死…..了……

歐低……死了……,都是我沒來看他,都是我…….,嗚嗚.....

 

一份感覺太穩定,就容易自以為萬物不滅。

我也是,以為Corner的景象會永久不變。

之後,我在心裡跟自己暗自約定,

不管時間怎麼擠,只要回台灣,一定要去Corner看看老爹跟小青姐。

 

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你以為永遠都會在,永遠都不會變的所有地方,

告訴所有你在乎的人,你很在乎他們,趁一切真的還沒有變的時候。

這就是我跟Corner的故事。

 

對不起我沒有介紹小青姐的家常排骨跟老爹的燉牛肉飯很好吃。

最近進口的一款英國水果啤酒很濃郁香醇,雪茄不賴水果茶也好喝。

開頭說了,介紹這些我不拿手,所以我耍心機帶了一個很會介紹的人去。

如果你們想以了解一家店的角度去切入,就是說一杯咖啡賣幾元,

店內裝潢怎樣,餐點有沒有可口等等……..,

可以連結這篇被我拐出來的報導,嘿嘿!

他本人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被拐,霸子的精采介紹:台中角舖咖啡

 

 

IMG_0341  

Corner人心裡永遠的最愛,歐低。

 

 

 

IMG_0329  

小青姐的男人:王老爹。

 

 

 

IMG_0344  

 我和小青姐,2013.Feb.10

 

 

 

IMG_8974  

不知情的被拐者。2013.Feb.10

 

Corner 位置:台中市民廣場其中一個角落,白水尼克斜對面。

營業時間:03:00 PM ~ 老爹趕客人為止。

 

 

IMG_0236  

沒天份又龜毛,照了一個小時還不是很滿意的那張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