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9070_003225808838_2.jpg  

 


1.Chamisso在房門外,或房門內喵喵叫時,我很緊張


再三和花栗鼠協調溝通,將貓砂從房門外的廚房角落搬移擺至房間,

也承諾會天天時時顧好,絕對不會讓他聞到一絲臭味,

這樣Chamisso就不會因為我們睡覺或疏忽,

 

忘記開房門讓她出去上廁所而在床上解決,

然後慘遭花栗鼠辣手摧她的小屁屁,鞭打數十,驅之別院,

chamisso 951.JPG

 


當我心疼不已表示這又不是她的錯,他還怪我寵過頭!   (真是秀才遇到兵)

 

溝通失敗,

於是,每當Chamisso喵喵叫就會刺激我的神經,上帝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


2.  房間的室內電話鈴一響,我很緊張


10坪不到的空間,卻將鈴聲調成足以將屍體吵醒的高分貝,

站在工廠外的海邊仔細聆聽,或許還能依稀聽見,


4be7aea30ed64.jpg 


無論是在睡覺,或是正在鍵盤上活動,

有可能是在洗澡,甚至是在廚房切菜,

那一聲聲破天價響的奪命鈴聲總可以令我心跳加速180,血液凍結,


奪命.jpeg


爲什麼不調小聲喔  ?

說是要保持機動啊.............上帝曉得!!


───────────────────────────────────────────────

 

3.  當花栗鼠捕了一隻魚回來,我很緊張


烹調魚類起碼比我學習德語困難30倍以上,

分不清楚魚種,搞不懂怎樣才是最搭襯的做法,

他是那麼辛苦一整天曬得一身黑才釣到一隻,

每片面積和一張A4差不多大小的脫皮看得我心驚膽跳,

而且怎麼可以讓這隻已經犧牲生命的魚兒在死後還沒得到妥善料理!

煮了湯後被台灣的朋友在臉書笑說這要用煎的,

下次記得用煎的,油爆噴得臉起泡,卻又被訕笑這怎不拿來煮湯,


或許死不瞑目,這些被他釣上來的魚兒總是跟我做著對,

讓我永遠搞不清楚它們的品種以及它們喜歡怎樣被料理,


魚.jpeg 


幸好,這裡存在著Tina,與一班廚娘,

我也就樂得輕鬆,不再逞強…..


───────────────────────────────────────────────

 

4.  剛來小島的時候聽到雷雨聲,我很緊張


和現在的大家一樣,

遙遠陌生的印尼蘇門達臘給我的印象,就是動輒七級以上的強震與海嘯,


W020110328330353294265.jpg  


所以剛過來時,

只要在房間聽見雷雨前呼嘯的風聲,

掀開窗簾探見驟然陰黯變色的天空,

那密到幾乎沒有縫隙的傾盆雷雨,

就會讓我恐懼著是否強震即將來臨?

而巨浪就要來襲??淹沒我這個他鄉異客??


我承認!!!(舉手) 我第一怕鬼第二,就是怕死啊!!!!


趕緊觀察昆蟲是否傾巢而出,貓狗是否狂奔躲避,

總要隨便找理由打個電話給在工廠忙碌的他,最好能掰個理由讓他回來一趟…….

即使真的巨浪淹沒小島,也要手牽手一起從世上殞落……


無知的恐懼終將被知識破除,

一次他攤開蘇門達臘大地圖,指著小島所在位置,

詳細解說那些不安分板塊與我們之間的經緯度距離上的差異,


如今,再可怕的風聲呼嘯,再囂張的狂雨驟下,

也不過就只是,一場普通的雷雨罷了~~~~


 ───────────────────────────────────────────────


倒數過農曆年的階段了,我很緊張


痞客親愛的你()們,

在一波波歡天喜地的相聚裡,在一年一次激情合法的聚賭裡,

在熱鬧滾滾的漫天煙花以及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裡,


  imag.jpeg

 

又怎聽得見小蝦來自赤道很用力卻還是很小聲的呼喊啊……..


哭哭.jpeg   

 

我很緊張,你() ,緊不緊張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