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近睡眠又不正常了,像小蝦這種容易把事情搞砸的瞎人,

遇到隔天有事需要早起的日子,前一天絕對別想睡覺,

不是神經質,而是神經太大條,知道這一睡將不起...,

ㄜ...呸呸呸,童言無忌!

是...,知道這一睡隔天一定爬不起來辦正事,

到底神經有多粗到令自己這樣害怕寧願撐著不睡?

 

且聽我細說從頭:

 

   小時候小蝦很怕鬼,上了小學還是不敢一個人睡覺,

   老是纏著阿罵,睡覺一定要一隻腳掛在阿罵身上才有安全感,

   一次家裡附近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廟在辦慶祝活動,

   (原諒我這樣含糊敘述因為我對這些真的不懂,總之熱鬧滾滾就是了),

   阿罵和鄰居阿良奶奶結伴要在晚上去看戲,...晚上!!

   媽媽人在外縣市,小阿姨出去約會了,那小蝦晚上睡覺誰來陪??

   小蝦哭著說:阿罵,鬼會來抓我啦...

   阿罵身上裹著難得一穿的旗袍,

   打扮得光鮮亮麗笑笑說:哪來那麼多鬼,阿罵很快就回來了啦!妳先睡!

   阿罵.jpeg  

   什麼嘛,要我一夜長大也不是這樣搞法,....

   那一夜特別不平靜,小蝦神經兮兮的將房門反鎖,

   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將被子緊緊裹住雙腳,用棉被悶住整顆頭,

   (電影裡鬼都是從床尾將手伸進被子裡抓人腳,然後拖下床的)

   內心煎熬恐懼一直輾轉難眠,靜靜聽著最細微的聲響,阿罵阿罵妳哪時回來....?

   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見到已鎖上內鎖的房門開了條縫,

   露出一張透著綠光的臉,臉上還有斑斑血痕...

   鬼呀!!!阿罵!!!快來救我~~~

 

   眼睛一睜開,天竟已大亮,望著一半的空床,阿罵...她居然沒回家!

   小蝦衝到客廳,小阿姨在餐桌吃早餐,小蝦大叫:阿罵壘??阿罵不見了!!

   阿姨抬頭看著小蝦笑著搖頭說:

         嘖嘖嘖,妳睡覺怎麼有辦法這麼死,

         阿罵昨晚被妳鎖在房門外,

                著妝穿著旗袍 坐在烏漆嘛黑的客廳沙發上度辜,

 

   P_91795_1__2142740808.jpg  

   

   進門看見阿罵那個樣子,我們 嚇得半死 妳知道嗎!

       (我們:指的是阿姨和送她回來的男友)

(小蝦心想是你們自己膽小把阿罵當成鬼又不是我....)

   

   小阿姨邊啃油條邊接著說:

         後來怎麼拍門叫妳妳就是不醒,我拍得手都腫了!

(小阿姨一邊翻出她紅腫的掌心證實所言不假)

   叔叔還拿竹竿踩著雲梯從氣窗伸竹竿進去 攪動妳的身體  妳還是不醒!

(要不要這麼誇張用竹竿攪動我居然還不醒...)

   

   小蝦抓抓頭:哦...那..阿罵現在壘??

 

後來阿罵只好跟阿姨擠一張單人床,身上還是穿著那件旗袍...印象中,阿罵夜遊,僅此一次

 

────────────────────────────────────────────────────

 

   小學時女生之間大家都馬會妳來我家睡一天,我去妳家睡一晚,

   ’’到別人家睡"感覺很像到了哪裡旅行一樣神秘欣喜,

   當時小阿姨有位交情頗好的友人林阿姨,她的姪女林芳夙和小蝦同年,

   (芳夙的名字我特別要寫出來是因為我們現在失去了聯繫,

   曾經在臉書搜尋過她但沒想到叫林芳夙的人有這麼多就是沒有她,

   芳夙與我皆為台南市人,目前得知這位兒時的親密夥伴在高雄任教,

   若有格友發現符合敘述萬分感謝提供訊息,並請代轉小蝦對她思念之情)

   總之我們兩人同年紀,同星座,好得不得了,

   每次一起躺在床上總是聊到忘我直到被大人警告才悠悠睡去,

   芳夙的父親是職業軍人,長相帥氣,英姿煥發,

   看在單親的小蝦眼裡簡直羨慕得不得了,心裡真希望自己有個這樣拉風的老爸,

   但是,英俊的林北北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就在小蝦和芳夙已經熟睡了以後,林北北帶著幾分酒意,衝進芳夙房間,

   北北他...

   他居然....(喂~~別在那裡亂想有的沒的...XDDDDD)

 

   他賞了小蝦一巴掌!

   為什麼要在半夜賞一個熟睡投宿在他家的小女孩一巴掌呢?

 

   那個...就是因為小蝦小時候睡覺啊,眼睛都閉不緊,會微開那樣,

   那次芳夙半夜想起來尿尿看見翻著白眼睡覺的小蝦差點嚇到挫賽,

   畢竟當時她也只是個小女孩,

   據她說她有勇敢的呼喊我幾聲,唉,想當然爾竹竿都翻不醒了...

   芳夙急奔她爸媽房間告知林北北,說小蝦"好像死了",

   林北北緊張的衝進房間,看見小蝦真的翻白眼,

   怎樣搖晃都不醒也沒反應,晚餐喝的酒都醒了大半,

   大概一時心急也忘了探鼻息測心跳,直接一耳刮子就下來了,

   睡得正熟的小蝦就這樣很衰的被莫名其妙給"救醒"....

─────────────────────────────────────────────────────

 

神經大條狀況敘述完畢,前兩天房間冷氣壞了,

年平均氣溫35,36 度的地球腰帶這裡沒有冷氣的話...毀時任底!(雲南口音:會死人地)

Chamisso 都熱到張開腿貼著牆壁睡覺了你看看.....

 

花栗鼠昨一早出差去,說工人昨天早上"不一定"什麼時候要來,

那就表示小蝦前天不能睡,一直要到工人來修完冷氣,才可以安心睡著,

 

這樣一來一往睡眠就不正常了...

 

超級多友人都有睡眠障礙的困擾,睡不著的人真的是非常辛苦,

不過像小蝦這樣一睡著就金鐘罩護身完全弄不醒的特異功能人士,

相信地球上也有為數不少的伙伴吧...(啊,有看見很多人在點頭啦..哈哈)

 

好啦,早安,昧來氣睏啊!天亮了,鬼都等累了,我可以安心去睡了!!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