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00.JPG 

 

 

好友小東媽前陣子在忙著辦理兩個女兒加兩隻貓過去澳洲留學的事情。

當然兩隻貓不可能去唸書,只是好貓命跟著出去。

講是醬講,其實貓貓出國是很繁瑣的。

當初搞寶貝女兒Chamisso出國的事真叫做一個折騰,心裡百般委屈!

代辦中心的人老神在在告訴我不用那麼急,

花栗鼠卻老以為我沒進度一直逼迫我立即交代他。

我一頭找代辦中心找得焦頭爛額,不斷被代辦中心的人斥責急個什麼勁。

一頭還要承受花栗鼠遠端遙控不明就裡的怒斥,夾在中間生不如死。

我自認講話是很清楚有條理的人,但我不知道紅番鼠當時是被鬼附身還是怎樣,

聽也不聽,老是劈頭就亂怒罵,搞的我都有點不想離開台灣了。

總之後來老娘還是給辦好了,證明他當初罵的那些都是屁。

 

Misso 從小到大沒跟我分開過,在機場看見工作人員帶著籠子漸漸遠離,

心開始糾結,我看見她猛抓籠子,一隻灰色的小手掛在籠外,四指齊開...

頓時心都碎了....

 

辦理動物出國,手續十分繁瑣。

早在出國前4個月,我就被花栗鼠逼迫急著透過網路找尋到代辦中心。

Google到第一間代辦,是一位很愛大吼大叫來自桃園的蔡先生。

蔡先生的聲音,很像購物頻道裡,賣貴夫人食物料理機系列產品的某位男主持人。

很用力,很嘶啞,透過電話都可以感覺到蔡先生脖子上的青筋凸起,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跟蔡先生通話的過程。


蔡先生嗎?你好,我有寵物要帶出國,想請教您要怎樣辦理!

齁~~(平地一聲雷響!)小賊妳貴姓?有幾豬??要氣哪個狗家??

由於蔡先生突然的吼叫,我本能將手機移開耳朵數公分遠避免耳膜受傷。

而由於手機移開臉部,我也必須用力回答:敝.姓.楊,一.隻.貓,去.印.尼!

蛤~~(雷霆萬鈞,非常大聲)蝦咪啊!氣印尼喔!

(我又將手機又移開數公分。)

小賊,妳訴什摸叔後要氣?嘿嘿...(乾笑兩聲),印尼,大工程內!

如狗素美,加,澳洲偶就口以保證沒問題,印尼..嘿嘿(又乾笑兩聲)

小賊,偶老叔跟妳講,妳要有心理準備哦~

妳的貓口能 沒伴滑夠氣哦~~

 

瞬間五雷轟頂!眼淚已經在我眼眶打轉了!

我無力的跟蔡先生說:我大概四個月後過去...

訴夠業??厚,小賊,妳到叔後再打來啦,.偶很忙內!

哽咽的問:到時候是哪時候?

出狗前兩夠禮拜再打來啦,我都辦大宗的啦,拜拜!

 

就這樣,跟蔡先生講完那通大吼大叫的電話,

那個夏日的午後,家裡客廳卻飄起一場無形的雪。

看著天真的Chamisso,無辜的跳到我面前娃娃叫時,

情緒崩潰的掩面大哭,嘴裡喊著:咪咪咪,妳這笨蛋還叫,妳不能過去了!嗚...

 

 L1080624.JPG 

L1080623.JPG  

 (連環圖片:Chamisso娃娃叫)

 

 

之後陸續問了幾家代辦,又親自打電話問動植物檢疫管理局。

就是不再找蔡先生,光是他的大嗓門,以及一付不干他事又臭屁的態度,

我直覺這人一定不是什麼好人!!

幻想著他的長相應該像港星大傻那一類的兇神惡煞。

 

p.jpg  

 (港星大傻)

 

爾後聯繫一位台北張小姐,張小姐口齒清晰,語氣斯文柔和,聲音就像主播一樣好聽。

而且保證一定可以辦好沒問題,費用只要12000

掛完電話,馬上開心的撥國際電話到印尼給花栗鼠告知紅番鼠不用擔心了。

 

數天之後,再度跟張小姐聯繫,張小姐已經忘記我是誰。

我以為打錯,所以問她:請問您是寵物代辦出國的張小姐嗎?

張小姐愣了2秒,支支吾吾用還是跟主播一樣好聽的聲音回道:喔喔,是啊..

(口氣怎麼這麼猶豫?我直覺有鬼!)

之後問她幾個重覆性的問題,她的回答都跟前次通話不一樣。

(我很用心都有用筆記錄她之前每個回答的)

再問代辦費用,她想了三秒居然回答:17500!

我怎麼能放心找一個,

連自己是不是代辦寵物出國的張小姐都不確定的張小姐來幫我辦Chamisso出國呢!

 

幾番迂迴曲折還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於是迫在眉睫的出國前三個星期,

我又撥了大吼大叫蔡先生的電話。

由於有心理準備,這次沒被蔡先生太過用力的叫喊聲嚇到了。

 

蔡先生您好,兩個多月前打過電話給您,我是楊小姐,有一隻貓要帶去印尼,您還記得嗎?

厚!楊小賊,偶不素縮,偶很忙,要妳兩夠星期前打來就好,

還有一個星期內,偶現在手邊處理一個很大宗的,歐叔幾豬內!

 (一樣臭屁,但至少還記得我,大大加分!)

 蔡先生繼續嘶吼著:啊妳的貓要氣印尼沒問題啦!

偶上個業才幫兩隻狗伴夠企印尼,也沒有那麼難辦啦!

 

最終就在鬼吼鬼叫蔡先生的幫助下,順利完成很多複雜手續。

因為紅番鼠一直盧我很多小細節,我只好一直盧蔡先生。

有時半夜兩三點想到什麼我就會很緊張的打給他,因為他標榜24小時服務。

記得一次半夜他接起電話一聽到是我的聲音,突然崩潰的對我喊了一句:

偶們出狗錢一個禮拜再連絡啦,你不要再打給偶了好不好?偶給妳拜偷拜偷啦!

 

終於在出國當天見到蔡先生,發現蔡先生長得一點都不像大傻。

冬雨紛飛的早晨五六點,他一襲米黃色風衣夾克站在動物進出口海關入口處等候,

像尊讓人安心的神祇。

 

我開心帶著 Misso下車,請司機在車上等候,因為動物海關檢疫離機場還有段距離。

等等還得再搭車到第一航廈。

(小東媽及另一位好友愛小絲當天也一起搭車送機,在此再次傳達內心的感動)

 

從門口走進去檢疫辦公室的路上,還有一長段路,我跟蔡先生在安靜微雨的早晨快步走著。

蔡先生又開始激動的大吼大叫:

就素這一豬喔?偶跟妳講啦偶真的很忙內,偶幹這一行45年了內!

偶都辦大宗的啦!大家都任素偶,那夠海關啦,還有載你來的那夠蘇機,

剛才也在跟偶點頭啊有沒有,大家通通都馬任素偶!

 

看著蔡先生兩個靠近鼻子的瞳孔,聽著蔡先生嘶啞的大吼大叫,突然覺得蔡先生真可愛。

回到車上,我忙著跟小東媽和愛小絲說,這蔡先生好屌喔,一進去海關我只需要坐著等,

然後證件就弄好交到我手上了。他真的很罩也,連司機大哥都認識他!

小東媽問:哪個司機大哥?我們車上這位嗎?

對啊對啊!

就在我猛點頭的當下,

司機大哥忍不住轉過頭回了句:誰認識他啊!!

 

後來小東媽要帶貓貓去澳洲,當然直接不二人選就是找蔡先生!

一開始,小東媽說:我看那個蔡先生也不怎樣啦,他說澳洲他沒辦滑啦!

 

我會心一笑,心想,這是必經的苦難啊...

下午,我看見小東媽在msn上打著:蔡先生昨天下午打來,一直大吼大叫...

 

差點沒笑翻,好個可愛的蔡先生啊~~~

b.t.w:蔡先生收取的代辦費用一共是新台幣3500元整。(含籠子500元費用)

而且是在機場全程陪我辦完,才非常害羞的跟我收下費用。

想到我之前對他不分日夜的疲勞轟炸,真是不好意思極了。

 

我不禁想起張小姐的17500。怎麼說呢,唉,我真的很不喜歡發現壞人的感覺。

我一開始對人類的信任度是100 分,卻老是被這些人一直扣一直扣分。

幸好有蔡先生這種人不斷補分。這就是人生啊,不需要因為宵小而失去生命的熱度。

 

 

146b03bdf7aaec.jpg  

 (即將去澳洲的小東媽與黑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